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春运返程高峰 铁警增派警力疏导出站客流

发稿时间:2018-02-21 10:55:00 作者:张瑞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春运返程高峰铁警增派警力疏导出站客流

  春运返程高峰 铁警增派警力疏导出站客流

  春运期间查获的部分违禁物品

  春运期间查获的鞭炮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张瑞宇 通讯员王海蛟)“出站的旅客注意脚下,不要拥挤”“带老人和小孩的旅客不要着急,出站客流人少时再走”,在北京西站,民警们手持大喇叭疏导着出站的旅客。据北京西站派出所执勤队长胡聪介绍,初五、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两天,这两天也是返程客流的最高峰。记者从北京铁路公安处春运安保指挥部获悉,针对返京客流高峰,从初四开始就增派警力支援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三个车站派出所,确保返京客流平稳有序出站。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春运安保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防止返京旅客下车出站出现大量聚集积压情况,北京铁路公安处出台应对措施,要求北京三大火车站派出所与车站客运部门密切配合,通过引导、提示等方式提醒广大旅客不要着急、不要拥挤,安全出站。同时,还增派警力支援三大站派出所疏导出站客流、维护站内治安秩序。在站台上、出站通道等重点部位,还组织便衣反扒民警开展工作,确保广大旅客人安全出站。此外,还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及其他相关执法部门对客流集中的出租车站、公交站台、地铁站口实施治安秩序维护,全力确保车站地区治安秩序稳定。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春运安保指挥部统计,截止到2月20日正月初五,管内各大火车站共查获各类违禁物品8000余件,其中烟花爆竹14响、管制刀具100余把。

  2月16日19时许,北京站安检员在进站口5号安检通道手检时,从一名男子的上衣口袋内查获100毫升酒精。经查,该男子叫傅某、47岁,安徽省人。傅某称酒精是他从药店购买的,准备用于日常消毒用。根据安检有关规定,酒精是禁带物品,北京站派出所依法予以收缴,并对傅某法制教育后放行。

  2月17日7时许,北京站安检员在进站5号安检通道手检时,从一名男子的上衣口袋里查获鞭炮11响。经查,该男子叫段某、47岁、贵州省人。他自称是电工,鞭炮是买给自己小孩过节玩的。根据安检规定,11响鞭炮被北京站派出所收缴,段某经法制教育后放行。

  2月18日12时许,北京站安检员在进站口7号安检通道手检时,从一名男子的上衣口袋内查获鞭炮3响。经查,该男子叫韩某、32岁,青海省人。据韩某讲,鞭炮是他买给孩子春节期间燃放的,没想到孩子竟然把没放完的鞭炮放进他衣服口袋内,他真的不知情。根据安检规定,3响鞭炮被北京站派出所收缴,韩某经法制教育后放行。

  2月20日10时44分,北京站安检员在售票厅1号安检通道手检时,从旅客吴某的右侧上衣口袋中查获溴敌隆(鼠药)一袋,约100克。吴某称,溴敌隆是自己从商店购买的。因为家里有老鼠,准备带回家灭鼠使用。根据安检相关规定,溴敌隆属于禁止携带进站上车物品,北京站派出所对溴敌隆予以收缴,对吴某进行法制教育处理。 

责任编辑:王书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