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返程高峰首日全国铁路发送1060万人 同比增长8.3%

发稿时间:2018-02-21 05:02:00 来源:新京报 中国青年网

昨日,北京站广场,上午10点半,大批返程旅客排队进入地铁安检。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昨日,北京站广场,上午10点半,大批返程旅客排队进入地铁安检。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新京报讯 (记者裴剑飞)昨天上午10点半,地铁北京站D口外立起了多条铁栅栏,将长达百米的等待队伍分成了四列。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20日,铁路春运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60万人次,同比增长8.3%。

   今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北京市交管局预测,今天返京车流量将猛增,京藏高速、京津塘高速、京港澳高速等将出现短时车多缓行情况。明天是节后首个工作日,当天(周四)机动车限行尾号3和8,预计市内车流量有所上升,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将回升,东、西、北部城区环路和主要联络线可能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

   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假期第六天北京交通状况总体运行平稳有序,从0时截止到昨日16时,高速公路交通量约为113.48万,比前一日同时段增长约2.77%,比去年同期同时段增长约17.05%,其中进城方向约57.66万,出城方向约55.82万。

   昨日,北京高速公路运行压力继续呈加大趋势,京藏高速压力最为集中,下午至傍晚时段进京方向压力明显加大。此外,高速路免费将于今日24时结束,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等重点关注高速路今日10时至23时易出现拥堵。

   交管部门介绍,从近年客运数据看,春运返程期间,两个客运高峰分别为初六至初九和元宵节后,铁路、公路客运场站和机场周边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

   此外,八王坟、永定门、六里桥、四惠等长途客运站将出现客运高峰,周边交通压力也将明显增加。

  ■ 措施

  “蓝丝带”车队免费护送老弱残孕旅客

   春运返程阶段,西站地区管委会、西站地区志愿服务协会、地区文明单位、“双闪车队”联合组成“蓝丝带”爱心车队,将在客运高峰日公共交通停运后,免费送老弱残孕旅客回家。此项活动自2016年开展,到今年已经持续服务了三年春运。

   据了解,今年“蓝丝带”爱心车队的活动时间为:春节假期及元宵节(正月十五3月2日、正月十六3月3日)客流高峰期23:00开始到次日凌晨。“蓝丝带”爱心车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给更多的旅客提供便利,每日车队将保证40辆车的备勤,在出站口使用“爱心电瓶车”接驳旅客到达停车场,免费送旅客回家。

   今年,西站地区也将网约车纳入到了春运返程阶段的服务保障队伍中,首汽约车春运期间将进驻西站地区提供运力服务,重点提供夜间运力保障服务。据了解,乘客无需下载“首汽约车” APP,直接前往西站北广场的P1停车场即可乘坐。也可下载“首汽约车”APP,确认网上接单后,再前往乘坐。

原标题:返程高峰首日全国铁路发送1060万人 同比增长8.3%
责任编辑:蒋艳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