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这滴“甘露”折射太阳之光,捍卫祖国利益!

发稿时间:2017-11-22 11:55:00 作者:唐希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唐希)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同年,全国海关进出口商品归类中心广州分中心成立,从部队转业一年的甘露被安排到该中心商品归类二科工作。 

  甘露刚开始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分类,她时常手心冒汗,手足无措。但面对重如山的压力,湘西妹子骨子里那股“不服输”的劲儿便涌了出来。“从小就不爱哭哭啼啼、不知道困难两个字怎么写”的甘露天天抱着几本与进出口税则相关的“大砖头”研读。为了跟上商品生产发展的步伐,她下工厂、跑车间,多次向工人学习,实地熟悉生产工艺,研究商品细节构造。 

  业精于勤。经过几年的刻苦学习,甘露迅速成长为了海关归类领域的专家,从风险防控到归类监控、同名商品归类差异……在企业看来,甘露就等于“权威”。 

  甘露笔记: 

  十九大报告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总书记所提到的“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这与我所从事的海关工作息息相关,让我深受鼓舞。 

  参加党的十九大会议的过程,对我来说就是一堂堂生动的党课,一次根本性的党性教育,从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到对习总书记报告的学习讨论,身边参会代表无论是各级领导、还是各行业的优秀人才,从他们身上体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风范,使我获益颇多。 

   作为广东选出的党代表,我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省“四个 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批示要求,为广东发展建言献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我相信我们也会大有所为。 

  她说,如果我是一滴露水,我也要折射太阳的光芒,在党和人民赋予我的神圣使命中,在海关工作这片热土上,发光发热!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