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7年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闹小年 励志青春引领时代正能量

发稿时间:2017-01-21 11: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开可 李拓

  1月20日晚,以“励志青春 美丽中国”为主题的第五届2017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在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夜录制完成。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开可 李拓) 1月20日晚,第五届(2017)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在北京精彩上演。李伟健、李丹阳、雪村、杨光等明星精彩出演,“拉丁小胖”何雄飞等童星与全国的青少年共闹小年夜。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小演员共同奉献了一场视听觉的饕餮盛宴,一起迎接金鸡吉祥年。

  2017年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的25节目分别在“金鸡报晓”“托起朝阳”“青春放歌”和“少年中国”四个篇章中展现。“金鸡报晓”,欢声笑语喜迎新春;“托起朝阳”,种下梦想茁壮成长;“青春放歌”,激扬青春弄潮时代;“少年中国”,少年强则国强。

  晚会不仅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精彩演绎,也将西方文化在舞台上进行了精彩展现,中西文化碰撞,现代文化和传统文化交织。

  据本届晚会总导演李响介绍,今年的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融入了更多的元素,概括起来就是地域更广,中西碰撞,“不仅有国内青少年参加演出,还有来自国外的青少年一起过小年。不仅如此,晚会还增加了拉丁舞、国标舞等国际因素。我们希望让晚会推动网络青少年时代的发展。”

  开场舞《金鸡高歌唱吉祥》和《小鸡小鸡在哪里》开启晚会大幕,活泼灵动的表演让年的味道越来越浓;互动魔术节目《魔法爸爸》将台下的所有观众都带动起来,体验魔术的魅力;戏曲联唱《梨园娃娃》,稚嫩的童音传唱中国戏曲,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扎根在每个孩子心中;由童星“拉丁小胖”何雄飞表演的拉丁芭蕾舞《王子与法国公主》将西方艺术带到舞台。

  “孩子们,你们好吗?我也曾和你们一样,在多彩的校园里成长。沐浴着和美的阳光。孩子们,你们好吗?请你们珍惜这年轻的美好,吮吸着知识的营养,吐露着纯真的芬芳。你们生长在一个多么幸福的时代,比起我们那个时代,简直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是的,你们正逢着祖国的繁华,畅享着科技的发达。千千万万的我们都在为你们引领。”由主持人潭江海和王小骞表演的配乐诗朗诵《幸福的成长》,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让我们一起宣誓,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了孩子们幸福地成长。”无数家长们的心声在一首诗里表达,那就是希望孩子们都能健康成长。

  不仅如此,整台晚会充满了正能量,例如《小小男子汉》《天之大》等,都将正能量融入节目中,润物细无声,让广大的青少年从节目中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

  晚会中,小演员们表演了涵盖中国五大传统剧种在内的戏曲串烧类节目《梨园娃娃》。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据李响介绍,整台晚会表达的非常重要的一个主题就是青少年茁壮成长。“现在的青少年要跳出传统的青少年时代。现在的互联网发达,他们获取的信息很多,好的信息和不良信息都会有,所以我们应该把正面的、积极向上的、符合社会和谐发展的信息给青少年突出出来。”李响说。

  今年的网络春晚公益环节将目光聚焦在了一个特殊的群体上—艾滋病儿童。据了解,临汾红丝带学校是国内唯一一所艾滋病患儿学校。目前,共有33名孩子在学校学习。在晚会上为孩子们表演的李丹阳就曾应邀担任红丝带小学的荣誉老师。

  来自红丝带学校的老师和学生罗坤一同出现在舞台上。十岁的罗坤到红丝带学校已经三年。在这三年中,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爱就像阳光温暖着小小的罗坤。他说,长大以后自己要成为一名飞行员。红丝带的老师们希望通过青少年网络春晚的舞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爱艾滋病儿童。

  今年只有九岁的“小马云”范小勤也来到公益环节,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奖学基金将资助范小勤。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奖学基金创始人、北京华夏世界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邹叶告诉记者:“我们关注逆境中的弱势群体,让更多的小朋友珍惜现在的生活,培养他们的担当意识,希望能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邹叶表示,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通过晚会,中国的青少年优秀文化传播到了全球,让更多的国际青少年了解到了中国的文化。

  节目结束后,担任主持人的来自拉脱维亚的安泽告诉记者:“中国的春节很热闹,全家人可以团聚在一起是非常难得的。来到中国以后才知道和家人在一起多么重要。”以前也担任过儿童节目主持人的安泽觉得给孩子们举办一场专门的晚会,让孩子们都能在舞台上表现自己很有意义,不仅可以给孩子们一个经历,家长和老师们也可以看到他们以后的发展方向。

  据介绍,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作为“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中央的共同指导下,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国青年网络电视共同主办,自2013年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该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教,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已经成为全国性青少年网络文化活动的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芮喆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