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美股涨!欧股涨!国际油价大涨!美股一季度最大赢家,是它!

发稿时间:2023-04-01 10:53:00 来源:央视财经 中国青年网

  当地时间周五,美联储最关注的通胀指标——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在2月保持回落趋势,巩固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进程接近尾声的预期,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标普大盘11个板块周五全线收涨,非必需消费品涨超2.6%,领跑美股大盘,房地产涨近2.2%,以科技股为主的通信服务涨近2.1%。

  美国2月核心PCE价格指数涨势趋缓 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下降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周五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CE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6%,环比上涨0.3%,同比和环比涨幅均低于市场预期和前值,同比涨幅降至一年半来的最低水平。同一天公布的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从2月的67下降至62,约三分之二的消费者预计明年美国的商业形势将“不景气”,表明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在降温。同时,备受市场关注的通胀分项数据方面,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降至3.6%,是202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以上数据都巩固了市场对美联储即将放松“鹰派”货币立场的预期,数据公布后,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5月维持利率水平不变的概率略有上升,达52.3%。

  美国三大股指本周全线涨超3% 3月和一季度均上涨

  鉴于投资者更多押注美联储加息进程接近尾声,市场风险偏好回暖,推动美国三大股指本周全线涨超3%。在刚刚过去的3月,美国三大股指也都上涨,由于美国银行业动荡一度引发金融股大幅震荡,道指和标普大盘受到的影响较为明显,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在3月领跑。今年一季度,美国三大股指全部上涨。银行业动荡一度在金融市场掀起风险资产抛售潮,使得道指在今年一季度仅勉强上涨。相比之下,新一轮人工智能投资热潮使得科技股成为一季度最大赢家,甚至还带动此前陷入低谷的芯片股显著反弹,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在一季度大涨16.77%,就此终结了此前连续四个季度下跌的颓势,创2020年二季度以来最佳季度表现。

  3月31日欧洲主要三大股指上涨

  欧元区3月通胀率的回落提振了欧洲市场的乐观情绪,欧洲主要三大股指周五上涨,本周连续五个交易日全线上涨。当天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通胀率达6.9%,从2月的8.5%大幅回落,不过,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通胀率升至5.7%,仍处于历史高位。3月31日国际油价上涨 纽约油价本周涨超9%

  原油市场方面,市场对美联储继续加息预期的降温以及伊拉克部分原油出口暂停等因素,推动国际油价周五上涨。本周,多重因素令投资者看紧原油供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缓解了以美元计价的原油期货价格压力,这些因素推动国际油价本周显著上涨,其中,纽约油价涨超9%。

  国际油价3月和一季度均下跌

  在刚刚过去的3月和一季度,国际油价更多地承受了下行压力。欧佩克与国际能源署都曾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美欧经济体利率水平不断攀升,加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情绪,3月突发的美欧银行业动荡,更是一度引发投资者对包括原油期货在内风险资产的大范围抛售,以上因素导致国际油价在3月和今年一季度都出现下跌。

  国际金价3月31日下跌 但3月涨超8%

  贵金属市场方面,美元走强以及市场风险偏好回暖,令国际金价承压下跌。但整个3月,投资者一度担忧美欧银行业动荡或引发更大范围的金融危机,大举买入黄金避险,推动国际金价在3月上涨8.14%。

原标题:美股涨!欧股涨!国际油价大涨!美股一季度最大赢家,是它!
责任编辑:杨逸凡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