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专谈两会 | 巴基斯坦学者:中国必将在一些领域成为其他国家效仿的榜样

发稿时间:2023-03-12 16:31: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史赫奕):今年的全国两会持续吸引全球目光。人类命运共同体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副主任玛丽亚姆· 拉扎(Maryam Raza)在接受国际在线专访时表示,她十分赞赏今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强调的“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拉扎认为,中国一直在积极寻找解决全球性问题的方法,必将在某些领域成为其他国家效仿的榜样。

  人类命运共同体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副主任玛丽亚姆· 拉扎

  拉扎告诉记者,对今年中国的两会她关注了多个议题,如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等。她指出,中国政府未来一年的工作目标与重点为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与路径。其中,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和实现经济增长尤为重要。

  拉扎强调,当前,气候变化和资源短缺等非传统安全挑战层出不穷,全球变暖和新冠疫情给世界造成了种种灾难性影响,没有国家能够幸免。拉扎称,在习近平主席领导的中国政府稳健、审慎的政策指引下,中国一直积极寻求解决这些全球性问题的方法。她预计,绿色能源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将成为中国加大创新的最关键领域之一,中国在有关领域将成为其他国家效仿的榜样。

  中国的全国两会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拉扎也向记者分享了她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解。她表示,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挥重要作用。全过程人民民主强调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拉扎认为,这也是习近平主席不仅在中国而且在世界范围内广受爱戴的主要原因。

  拉扎还提到,富有前瞻性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后,中国2023年全国两会再度引发全球瞩目。今年两会充分表明,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创美好未来,致力于实现共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蓬勃发展,并在诸多领域取得成就。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