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两会丨外媒记者:现场见证两会进程 亲身感受中国发展

发稿时间:2023-03-12 09:54: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两会期间,来华报道的各国媒体记者有着怎样的观察和体验?他们如何看待今天的中国?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记者 萨伍德·费萨尔:我来自巴基斯坦的伊斯兰堡。

  塞尔维亚《新闻晚报》记者 焦尔杰·萨莫伊洛维奇:我来自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

  保加利亚《言论报》记者 塔尼亚·格卢赫切娃:我来自保加利亚,我来自官方报纸《言论报》。

  苏里南国家电视台记者 塔尼莎·苏拉娅·柯顿:我来自苏里南,苏里南是位于南美洲的一个小国。

  这些外媒记者表示,能在现场见证中国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事件他们都很兴奋。

  塞尔维亚《新闻晚报》记者 焦尔杰·萨莫伊洛维奇:这是我第一报道两会,这里的一切让我觉得太棒了。(记者:让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中国的)热情好客。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记者 萨伍德·费萨尔:这是我第一次报道两会,能够进入人民大会堂我非常激动,参加首次新闻发布会也感觉很棒,尤其是听到有关“一带一路”的内容。

  两会期间,外媒记者们聚焦的话题从中国的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到外交走向,中国的发展变化与政策主张都是他们关注的焦点。

  苏里南国家电视台记者 塔尼莎·苏拉娅·柯顿:我倾向于报道中国农业,因为中国也在推广水培技术。

  马来西亚国家电视台记者 费萨尔:中国经济发展成就卓著,令人赞叹。今天,每个国家都面临着如何进一步发展的问题,中国在这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更多的投资者可以来到这里,更多的投资可以开展。

  中阿卫视记者 方浩明:因为我小时候也在伊拉克遭遇过战争,所以我知道战争到底有多残酷。当然我希望全世界能像中国这样,我们就要和平。

  外媒记者:希望学习更多中国经验 推动本国发展

  通过在现场报道两会,外媒记者们对中国的社会与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他们也希望把中国的成功经验带回到自己的国家。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记者 萨伍德·费萨尔:我希望报道中国的绿色发展理念,绿色发展对于中国和巴基斯坦都十分重要。巴基斯坦近期刚刚遭遇洪灾,中国在绿色发展和环境生态治理方面取得了进步,成就令人瞩目。

  中阿卫视记者 方浩明:中国的建设可以说是特别厉害,在我们国家,我看到的建筑(工程)可能要几年(时间),在中国半年不到就可以建设完成。

  保加利亚《言论报》记者 塔尼亚·格卢赫切娃:我想说我们应该向中国学习,我希望许多国家也能这样做,因为中国的政策令人赞叹。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