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马可:与中远海运一起成长,成为意大利航运业佼佼者

发稿时间:2022-10-02 19:32:00 来源:新民晚报 中国青年网

  继去年《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境内外播放量突破16亿之后,“老外讲故事”迎来第二季——《海外员工看中国》。

  100位不同国度的海外员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自己在中国央企和上海企业海外分公司的见闻,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

  第26期邀请的是来自意大利的马可·唐纳迪,他为中远海运集运意大利公司工作。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第26期

  姓名:马可·唐纳迪

  国籍:意大利

  职业:中远海运集运意大利公司 副总经理

  热那亚,一座位于意大利西北部的港口城市,历史悠久,风景秀丽,是著名航海家克里斯托弗·哥伦布的家乡。57岁的马可·唐纳迪(Marco Donati)出生于这里,他从13岁起,也选择与航海相伴一生。而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至今长达33年的时光都与中远海运密不可分,“我从1989年开始为中远海运工作,在经过一段美妙的旅程后,我目前担任中远海运集运意大利公司副总经理”。

  中远海运作为国际航运业的主力军,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勇当“开路先锋”,锻造“主力船队”,当好“形象大使”,展现了中国的航运力量。马可·唐纳迪说,他非常珍视与中远海运的缘分,“时至今日,中远海运已成为市场上的巨人,我衷心希望能够继续与中远海运携手前行,共创未来”

  “花朵”已经怒放并硕果累累

  13岁时,马可·唐纳迪面临上哪类高中的选择,最终他决定追随父亲走过的路——海上生涯,选择了航海高中,从此一生与航海为伴。

  “加入中远海运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马可·唐纳迪清晰地记得,1989年9月,他加入了意大利航运公司Fratelli Cosulich,当时这家公司刚被中远海运天津公司指定为意大利总代理,并刚刚开辟了亚洲到地中海新的集装箱班轮航线。

  那时,马可·唐纳迪不仅需要在集装箱船上工作,而且要在普通货轮上积累各种经验,因为中远海运天津公司正非常积极地扩展船运服务类型,“这也是当时我决定加入中远海运的重要原因,因为相较于一家成熟且颇具规模的公司,中远海运就像是含苞待放的花朵,很有发展前景,我希望能与它一起成长”。

  “花朵”已经怒放,并已硕果累累,马可·唐纳迪也的确与中远海运一起成长。1996年中远海运在意大利成立合资代理公司,他被任命为操作部经理,之后又担任了多个重要职务,并从2016年起担任中远海运集运意大利公司副总经理。

  “在中远海运工作是一段非常有趣的经历,我有幸结识了很多来自中国的专家和同事,我们一起工作、学习、生活、旅行,共同成长。”在马可·唐纳迪看来,中远海运对意大利的贡献非常大,26年来,中远海运集运意大利公司从未解雇过任何一人,并尽心关怀所有员工及其家庭,脚踏实地,一步步发展壮大,成为了意大利航运业的佼佼者。

  首次中国之旅就彻底爱上中国

  自从开始为中远海运服务,马可·唐纳迪也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1990年夏天,他开启了他的首次中国之旅,“我想更多地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

  在那个夏天,马可·唐纳迪在中国“探索”了5个城市——北京、西安、桂林、广州和深圳,“4个星期的旅途,足以让我彻底爱上中国,爱上她的文化、她的历史,最重要的是,爱上她的人民。对我而言,中国是一个离意大利很远但又离我的家如此之近的地方”。

  从那以后,这位意大利航海人每年至少探访中国两次,“我必须承认,能够亲眼看到并亲手‘触摸’到中国各方面如此惊人的成长,我感到非常幸运”。

  “我之所以从来没有跳槽的想法,正是因为在中远海运,我已经不仅仅是干一份工作,而是每天都在接触古老文化,交流新鲜知识,学习专业技能。显然,中远海运和中国已经成为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相伴走过了漫长的旅途,缔结了深厚的情谊。”马可·唐纳迪说。

原标题:马可:与中远海运一起成长,成为意大利航运业佼佼者 |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26)
责任编辑:张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