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正永、孙力军等多名“老虎”被最高法报告点名

发稿时间:2023-03-07 16:35: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7日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亦君 王豪)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今天下午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最高法工作报告。周强介绍,各级人民法院5年间,审结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11.9万件13.9万人。

  既依法从严惩处孙政才等92名原中管干部,对赵正永、孙力军、王立科、傅政华、刘彦平等依法适用终身监禁,对赖小民依法判处并执行死刑,彰显党中央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的坚定决心,也坚决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 “蝇贪”、“蚁腐”,对挪用惠农资金、克扣征地补偿款、贪污危房改造补助等腐败犯罪严惩不贷。审结行贿犯罪案件1.2万件1.3万人,严惩多次行贿、巨额行贿、长期 “围猎”干部的行贿犯罪。审理许超凡等外逃人员回国受审案件979件,对长期外逃的程三昌缺席审判,裁定没收张正欣、彭旭峰等死亡或外逃腐败分子境内外违法所得,追逃追赃。“法网”越织越紧,对腐败分子产生极大震慑。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