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者为它赋能 机器人"团团"团代会吸睛

发稿时间:2018-05-05 11:32:57 来源: 东方网

  机器人志愿者“团团”引来代表们围观

  “请拿好团徽,并将团徽佩戴在左胸前哦”,在共青团上海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上海器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器魂智能”)提供的两台名为“团团”的机器人志愿者与各位参会代表互动,表现十分吸睛,受到代表热捧。

  会议开始前,“团团”会主动上前和代表们打招呼:“你好,我叫团团,很高兴见到你。”此时此刻,它左手不动,右手向前手张开呈握手状。“团团”不仅能显示当天的会议议程,能给代表发放团徽、能唱歌,还会幽默地回答代表们的问题,逗人开心。机智的“团团”受到了代表们的热烈欢迎,在散会后,不少代表都争相和它握手,合影留念。

  在会议现场提供技术支持的器魂智能软件开发工程师江屹彬表示,“团团”是由器魂智能专为此次团代会定制的智能服务机器人,有着很强的语音识别、交互能力,能够和人聊天。

  据了解,器魂智能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智能硬件”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为服务机器人等智能硬件赋能AI能力,正是器魂智能的强项。器魂智能的核心能力在于以语义识别技术为核心,包含多轮对话、自动上下文、多意图理解、深度推理、知识库等能力的自然人机对话技术。通过将这些技术植入机器人等智能硬件,能够显著提升其人机交互能力,让使用者获得良好的使用体验。

  器魂智能联合创始人何嘉表示:“器魂智能自身就是一家年轻的创业公司,团队大部分成员都是80后,还有不少90后。‘五四’青年节同样也是属于我们的节日。作为此次团代会的参与者,我们也希望为团代会带来创新的产品,让代表们感受到创新的氛围。”

  器魂智能除了能够向客户提供智能模块、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含实体机器人和虚拟机器人)的深度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未来还将进军智能芯片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