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 走进新时代 >> 正文

“欢歌颂党恩·文化传佳音”正定举行宣传十九大文艺汇演

发稿时间:2017-12-19 13:26:00 来源: 人民网

  图为正定县宣传十九大文艺汇演活动现场。

  人民网石家庄12月19日电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强劲发展正能量,12月18日晚,以“欢歌颂党恩·文化传佳音”为主题的正定县宣传十九大文艺汇演活动在常山影剧院举行。一曲激情澎湃的歌伴舞《走进新时代》拉开了晚会序幕,也打开了正定人民大踏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雄伟画卷……

  据悉,正定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编排了一系列以“欢歌颂党恩·文化传佳音”为主题的文艺作品,通过歌曲、舞蹈、快板、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教育工作者创作的京韵大鼓《同心奔向新时代》,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美好祝福。

  图为正定县宣传十九大文艺汇演活动现场。

  “总书记当年在正定,旅游率先来带动。开创旅游新模式,社会经济都振兴……”由县机关干部创作的群口快板《十九大精神耀古城》展现了作为总书记“第二故乡”的干部群众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生动实践。特别是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省、市委“县区合一”重大体制改革,实施非古城功能疏解,激发了发展潜力,补齐民生短板,打开围墙,八面来风,用改革思维破题,免除景点景区门票,免费停车,提供便民椅、直饮水、观光车,改造提升公园游园、老旧小区,打造了群众家门口的华美嬗变。

  “你是我最坚强的依赖,你的情怀,山一样豪迈。每一句承诺都温暖心怀,倾听你的心跳,就能感受花开……”歌曲《情怀》则深情讴歌了我们党为全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伟大情怀。“此刻,历史在聆听,听曾经的理想,在今天发出的回声。此刻,未来在聆听,听今天的播种,孕育明天的收成……”诗朗诵《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歌颂了十九大的铿锵之声在神州大地回响,凌厉雄风在五湖四海激荡,号召全县人民积极投身建设富裕美丽正定、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昂首向未来,共赴新征程!

  图为正定县宣传十九大文艺汇演活动现场。

  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不时博得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最后,演出在大合唱《共筑中国梦》和《歌唱祖国》落下帷幕。整场晚会气氛热烈,讴歌了全县在创建文明城市、古城保护等重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正定广大干部群众建设富裕美丽正定,万众一心、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唱响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时代最强音。

  据悉,这场晚会由中共正定县委、正定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县广电台、县文联承办。正定县将以此次主题文艺演出为契机,充分发挥文艺骨干作用,组织文艺小分队,深入全县各乡镇、村街、社区、军营等基层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李晓 刘志凌)

责任编辑:张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