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 学思践悟十九大 >> 正文

【十九大声音进万家】石家庄“新农村大喇叭”宣传十九大新思想新政策

发稿时间:2017-11-05 15:02: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各地继续用多种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

  “大喇叭、小板凳,十九大声音进万家”,石家庄市依托“新农村大喇叭”工程,把“十九大”的新思想、新政策宣传覆盖到全市3760个行政村。

  在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每天早上,村里的大喇叭都会响起“十九大”最新的政策信息。无论是爱跳广场舞的阿姨们,还是正在农业园区里忙碌的年轻人,都把收听大喇叭广播,当成了了解“十九大”的惠民政策和富民信息的最佳渠道。

  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民 郭金书:我们跳着舞干着活儿,随时随地都能听到广播十九大的精神,有了这个大喇叭,村里的事儿、国家大事儿、什么新的新闻都能听到了。

  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农业生态观光园 孟静:最近听到的一个消息就是“乡村振兴”战略,就像我们这个观光园,就是在这个“乡村振兴”战略里边所支持的一部分,然后我们在干农活儿的时候也是越干越有底气。

  平山县李家庄村党支部书记 刘树彦:我们村的大喇叭现在每天广播宣传十九大的精神,让老百姓了解十九大新的政策,老百姓都觉得有干劲、有奔头。

  从平原到山区,从茶余饭后到田间地头,每天早上7点、中午12点和下午6点,石家庄市的3760个行政村、4200个广播点的大喇叭都会准时开始广播。

  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副总监 高伟:特别是(十九大)报告的解读,以及各个部门学习贯彻的情况,都进行了精心的加工和编辑,让老百姓在田间地头就能够了解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一定要让老百姓能够听得懂、听得明白、听得进去。我们做这项工程的目的就是要让党的好声音唱响新农村。

责任编辑:张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