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 文明省会幸福城 >> 正文

石家庄百年大石桥换新颜 看看你家乡的标志性建筑是啥

发稿时间:2018-01-04 16:07: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综合 

  石家庄既是一个新城又是一个老城,最悠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石器时代,但是二环内上百年的文物和古迹并不多见,大石桥就是其中之一。

  大石桥位于石家庄市区中心、大桥路与公里街交叉口东北侧、石家庄解放纪念碑之北。全长150米,高7米,宽10米,共23孔。桥身全系石灰岩砌成,坡面平缓。桥头两侧各有石狮雕塑二尊。

  百年大石桥见证了石家庄历史

  作为近代石家庄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始建于1907年的大石桥经历、见证了许多重大历史事件,是石家庄市一座重要的历史纪念建筑。

  1987年,为纪念石家庄解放四十周年,石家庄市政府投资50万元对大石桥的桥拱、桥柱、桥面及栏杆进行修复。

  石桥旧貌换新颜 百年铁轨重见天日

  2016年9月中旬,经石家庄市政府同意,石家庄解放纪念碑管理处再次对大石桥进行整修,力求在还原历史的基础上,保护好这一省级重点保护文物。

  目前,施工已经接近尾声。本次整修,除大石桥外,还包括解放纪念碑,以及整个广场。同时,大石桥4个桥洞中已经埋藏在地下的百年铁轨将重新绽放在世人面前。

  看完上面的内容,你是否对这拥有百年历史的大石门有了一个比较深入的了解呢?下面,小编就带你看看石家庄还有哪些标志性建筑↓↓↓

责任编辑:张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