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 媒体聚焦观发展 >> 正文

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发稿时间:2018-01-03 15:38: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记者 刘春亮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25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12月23日,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在石家庄召开。本次大会系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五年一次的会员大会,五年来,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在理事和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促进河北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发挥了积极作用。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会长张复生,促进会秘书长刘宝林,促进会顾问杨则冉,中国新闻社河北分社社长鲁达,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杨志国等领导嘉宾和300多名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杨志国发言。记者 刘春亮 摄

  大会表决通过了新的“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杨志国同志当选为理事会会长,王强同志当选为秘书长。

  原秘书长刘宝林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在会上做了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总结了促进会成立五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促进会建立了信息网络平台,推广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典型经验;促进会举办了“河北省首期企业社会责任培训班”,培养了一批具有企业社会责任知识和素养的人才;为了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建立了河北省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联席会议制度办公室,同时,制定了《河北省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和《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要求》,强化了对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的工作领导,促进了企业绿色健康发展;开展了社会公益活动,如“善行河北、万人摘镜”近视公益救助活动,医治10000名贫困青少年近视眼疾病患者。“善行圆梦、捐建100所多媒体图书室”活动。“心系灾区、爱心捐献”活动,捐赠20万元物资及时送往邢台洪涝灾区。发起了大型新闻公益帮扶类活动——“新春走基层”,联合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共同帮助那些在严寒冬季中,生活困难的老人和儿童。促进会还先后举办了“关爱留守儿童”、“春雨行动、希望助学”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引导企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促进会领导为新当选的副会长单位颁发证书和牌匾。记者 刘春亮 摄

  会议最后,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与河北信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有投融资需求的会员单位提供投融资、咨询服务,从而结成长期共同发展联盟,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双方可持续发展;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帮助会员企业获得全面、充分、及时的金融服务,促进河北省经济繁荣和工商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是促进会发展历程中承上启下的一次重要会议,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指明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审议通过了章程,选举产生了新的领导团体,鼓舞了全体会员理事代表的士气,增强了会员单位凝聚力,为促进会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