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河北省两会专题 >> 青年声音 >> 正文

期待出台扶持政策

发稿时间:2018-01-25 12:34:00 来源: 长城网

  魏倍倍正在完善提案。 记者 张秀娟 摄

  长城网1月23日讯(记者 张秀娟)“当选为省人大代表,感到无比自豪,我代表着石家庄市几万名纺织职工,要把他们的声音发出来,更是感受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1月23日上午,在驻地颐园宾馆,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石家庄市常山恒新纺织有限公司后纺车间主任魏倍倍告诉记者。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两会,没有经验,抵达驻地的第一件事就是继续完善会上发言,把调查情况、文件格式和措辞再一次仔细斟酌,争取能得到政府支持。”魏倍倍表示,今年带来的是关于向国有纺织企业给予政策扶持的提案,建议河北省借鉴新疆、浙江、陕西、河南等省做法,出台扶持政策,增强企业竞争优势。

  魏倍倍介绍,作为出口导向型行业,在外需明显疲软、国内竞争日益加剧的严重冲击下,国内纺织企业已经开始重新洗牌。在新一轮洗牌中,河北省应早采取行动,在竞争中赢得主动。

  魏倍倍建议,借鉴浙江省的做法,实施“五缓四减三补贴”政策:临时性减征1个月应由企业缴纳的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每人每月500元,缓缴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五项保险,最长6个月;借鉴新疆的做法,对纺织企业实施低电价优惠政策,优惠出的部分用于增加员工收入。

  首次参加省人代会,魏倍倍也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不当挂名代表,认真倾听、审议工作报告,积极参加讨论,把群众的心声和愿望带到大会上,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省人大代表,尽力做优秀的人大代表。

  从2004年18岁毕业到常山纺织,魏倍倍从保全工做起,凭借着肯吃苦,爱琢磨的劲头,先后进行了十几项的发明创新,而每项创新都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百万元以上。十多年的时间里,魏倍倍和同事们进行了数百项工艺改进,为企业节省和创造产值超过了上千万元的价值。

责任编辑:张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