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档案君2019 >> 馆·记忆 >> 正文

周恩来纪念馆

发稿时间:2019-12-26 09:31:00 来源:

 

周恩来纪念馆

 

周恩来纪念馆位于开国总理周恩来的故乡——江苏淮安,坐落在风景如画的桃花垠畔。19863月由中宣部批准兴建,199216日落成开放。邓小平亲笔题写了馆名。至今已累计接待海内外观众2000多万人次,圆满接待了习近平等40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



馆区由两组气势恢宏的纪念性建筑群、一个纪念岛、三个人工湖和环湖四周的绿地所组成,总占地面积4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是规模最大的展示周恩来一生的综合性纪念馆。在馆区南北800长的中轴线上,依次建有瞻台、主馆、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广场和仿中南海西花厅、西花苑碑园等纪念性建筑。主体建筑独具特色,庄严肃穆,朴实典雅,是自然物体与人文风范形意交融的典范。馆区还有岚山诗碑、五龙亭、怀恩亭、情归厅、海棠林、樱花林、枇杷园等景点


周恩来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被表彰为全国文化先进集体、全国文博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旅游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红色旅游先进单位、全国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先进单位,被命名为江苏最美的地方,长三角不得不去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