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2020版通用专题 >> 沿着高速看中国 >> 同学!请唱 >> 正文

礼赞建党百年,唱响《走进新时代》

发稿时间:2021-04-26 17:18:00 来源: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里,一艘小小红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走进新时代》旋律动人正气、歌词真挚朴实,充满爱国主义精神,歌颂了中国人民勤劳勇敢和无限智慧,表达对国家领导人和中国共产党的爱戴和尊敬之情。“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走进新时代》开篇直白自然地流露出真挚的情感。“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讴歌了中华儿女传统美德,生动地描写了中国人民奋发图强,神采飞扬的精神面貌,也表现出祖国走向繁荣富强的景象。“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巧妙运用三首爱国歌曲将历史连接起来,唤起人们对革命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回忆,并带出《走进新时代》这一新的时代篇章。《走进新时代》言简意赅、直抒胸臆,鼓舞人心。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