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2020版通用专题 >>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战史概述 >> 正文

1953

发稿时间:2020-08-29 23:28:00 来源: 抗美援朝纪念馆

  夏季反击战役。经过反敌登陆作战准备,我军在战略上日趋主动。为促进朝鲜停战实现,中朝部队从1953年5月13日开始,发动了强大的夏季反击战役。这次战役分三个阶段进行,采取“稳扎稳打,由小到大”的方针,根据美国和南朝鲜对停战的不同态度,确定各阶段重点打击对象。到战役第三阶段金城地区反击战中,志愿军一举突破坚固设防的南朝鲜军四个师的阵地,收复土地240平方公里。整个战役共进行了139次进攻,歼敌12万余人,有力地促进了朝鲜停战的实现。

  实现朝鲜停战。1953年7月27日,朝中方面和“联合国军”方面在朝鲜停战协定上签字。朝鲜停战实现了,中朝人民和军队取得了伟大胜利。为促进朝鲜的和平统一,中国人民志愿军响应中朝两国政府关于一切外国军队撤出朝鲜的建议,于一九五八年三月至十月,分批全部撤出朝鲜。

  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卓越地完成了祖国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崇高事业中,志愿军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将永远与日月同辉。

责任编辑: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