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红色旅游进校园 >> 征集类别 >> 正文

“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作品征集活动内容

发稿时间:2020-11-27 13:56:00 来源:

  “新时代新青年 中国梦中国红”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面向全国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校,红色旅游景区等组织机构,征集针对广大青少年群体开展的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二是面向大中专院校青年学生群体,红色旅游进校园相关参与单位及个人等,征集红色旅游进校园主题短视频作品。 

  (一)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征集 

  1.征集内容。 

  2018年至2020年期间组织实施的,某地整体部署推进的综合性案例、校内外实践活动性案例、以校本课程为代表的理论研究性案例、其他案例等。 

  2.参与主体。 

  (1)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的部署机构。整体部署推进红色旅游进校园工作的各级党政机关单位;(2)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的实施机构。文化和旅游系统各级单位或部门,各地红色旅游景区,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致力于红色旅游相关工作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 

  (二)红色旅游进校园主题短视频作品征集 

  1.征集内容。 

  (1)2018年至2021年4月期间策划制作完成的红色旅游进校园主题短视频作品;(2)短视频作品主题可以包括:红色旅游景区或红色旅游线路主题,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 

  2.参与主体。 

  红色旅游进校园主题短视频作品创作者。全国各大中专院校青年学生,红色旅游进校园部署机构、实施机构均可参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