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红色旅游进校园 >> 活动简介 >> 正文

“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作品征集展示活动说明

发稿时间:2020-11-26 16:26:00 来源:

  一、案例征集说明

  1.征集内容。

  2018年至2020年期间组织实施的案例。

  可以是某地整体部署推进的综合性案例、校内外实践活动性案例、以校本课程为代表的理论研究性案例、其他案例等。

  2.参与主体。

  (1)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的部署机构。整体部署推进红色旅游进校园工作的各级党政机关单位。

  (2)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的实施机构。文化和旅游系统各级单位或部门,各地红色旅游景区,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致力于红色旅游相关工作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

  二、短视频作品征集说明

  1.征集内容。

  (1)2018年至2021年4月期间策划制作完成、以红色旅游进校园为主题的短视频作品。

  (2)短视频作品主题可以包括:红色旅游景区或红色旅游线路主题,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等。

  2.参与主体。

  红色旅游进校园主题短视频作品创作者。全国各大中专院校青年学生,红色旅游进校园部署机构、实施机构均可参与。

  3.内容要求。 

  (1)紧扣主题、立意鲜明、导向积极; 

  (2)质量清晰、画面干净,表现方式富有创意,可直接用手机拍摄上传,亦可编辑后再上传; 

  (3)作品时长1分钟以内(含1分钟)为宜,最长不超过5分钟(含5分钟),个人或单位均以快手短视频平台规定时长为准。 

  (4)参与者可通过个人快手账号或单位认证快手账号上传发布视频,文字描述信息中需带有 #红色旅游进校园 话题(注:未添加 #红色旅游进校园 话题,该视频作品将被视为无效作品)。 

  三、参与方式说明

  1.案例征集参与方式。

  (1)登陆中国青年网活动专题页面(news.youth.cn/zt/2020honglv/),点击“申报入口”,注册账号进行申报。

  (2)直接进入申报页面(red_tour.wenhua.youth.cn),注册账号参与征集。

  2.短视频作品征集参与方式。

  (1)直接进入快手平台征集活动H5页面(ppg.m.etoote.com/doodle/xCNvavHp.html)。

  (2)在快手平台搜索话题:#红色旅游进校园,进入话题页面进行申报。

  (3)通过中国青年网活动专题(news.youth.cn/zt/2020honglv/)报名通道进行申报。

 

  附:“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申报系统填报示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