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冬天里的世界杯】诸神黄昏?米卢:4年后 梅西和C罗仍有实力代表国家队

发稿时间:2022-11-24 18:0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梁璇 中国青年网

  米卢在卡塔尔前方。 图片源自知乎回答配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卡塔尔世界杯将迎来G、H组的比赛,两位备受瞩目的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和内马尔将在明天凌晨的比赛中登场。

  和梅西一样,这也是37岁的C罗第五次参加世界杯,对两位传奇球星而言,本届杯赛都将是他们在球员生涯中,捧起大力神杯的最后机会。但阿根廷戏剧性地输给了沙特阿拉伯队,梅西遭遇了一个惨痛的开局,而C罗也是风波不断,还未正式在赛场亮相,他和曼联分道扬镳的消息已经率先沸腾。两人不佳的近况令球迷忍不住发问:“同一天,梅西输球、C 罗‘失业’,诸神的黄昏真的到来了吗?”

  这个问题出现在知乎,其中一个答主是前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帅米卢,他表示,自己与亚洲足球有着深刻感情,因此,格外关注亚洲球队的表现,“尤其沙特队利用仅有的两次射正球门的机会,‘爆冷’击败了夺冠大热门阿根廷。”但他并不同意将这场比赛视作世界杯最大冷门,“沙特队在球场上做了正确的事情,他们确实配得上这样的胜利。此外,这样的比赛再明白无误地表明,一个好教练对于在足球场上创造‘神奇’有多么重要。”

  而对于梅西,他也没有感到失望,“在阿根廷队,梅西依旧足够重要,无论精神上还是技战术上。梅西的发挥算不上失常,仍然是那个对沙特球门威胁最大的人。如果他和他的队友可以更聪明地看到沙特人大胆的造越位战术,这个下午对他们可能会美好一些,可是足球场哪有如果?”

  至于英雄是否已经迟暮?米卢也给出了否定答案,“梅西依旧是这个世界上顶级球员的水准。你得承认,35岁的梅西不可能有25岁时的爆发力,他最近几年在做的事情就是位置后移,为队友创造机会。当他身边有一些心有灵犀的超级球星,无论得分还是助攻,他都做得非常非常棒。但你看到了吗?他在阿根廷国家队是孤单的。就个人气质而言,梅西不是马拉多纳那种枭雄一般霸气的球员,尽管人们总喜欢拿他们做比较。”

  米卢表示,球迷对梅西的担忧和感叹,同样也会送给c罗,“在曼彻斯特,看上去是他与管理层发生了不和,事实上确实与他球场上的统治力的下降有关。而这个骄傲的巨星,还没有做好准备接受这个事实。”但他发现,无论C罗还是梅西,在过去一年中都没有回避年龄的言论,“这确实已经不是他们那个绝代双骄的年代了,但我提醒大家,也不要轻易相信他们的话。4年后,只要他们愿意,他们仍有实力成为国家队的一员。”

  米卢提议称:“请继续为35岁的梅西和37岁的C罗毫不吝惜地献上掌声,他们仍在享受足球,他们仍在追逐梦想,他们仍可以带给你力量。足球在向前滚动,别为某种闪亮日子的流逝而哀伤。球员在球场上要做正确的事,球迷在球场外也要做正确的事,那就是享受这一刻。”

责任编辑:纪佳琦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