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让青春在体育强国建设中绽放光彩——二十大代表热议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发稿时间:2022-10-20 13:41:00 作者:王向娜 袁雪婧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进一步明确了全国体育战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任务,吹响了体育人扬帆起航再立新功的时代号角。现场聆听了报告的体育战线代表纷纷表示,踔厉奋发、锐意前行,让青春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二十大代表、场地自行车奥运冠军钟天使表示,在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无比激动与振奋,深感荣幸,更感到责任重大。钟天使说,体育既是国家强盛的应有之义,也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竞技体育的发展离不开伟大祖国的强力支撑。“随着国家综合国力的提升,体育融合各行业高精尖技术,运用在我们的训练备战中,对于夺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她还认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理念越来越强,体育运动已深入每个人的生活,“健康中国,低碳环保,绿色出行,乡村振兴”等内容都可以同体育紧密结合,共同推进发展。“作为一名体育人,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方面的利好政策,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钟天使表示。

  二十大代表、击剑奥运冠军许安琪目前已转型为江苏体育学院的教练员,她表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报告的内容高瞻远瞩、目标清晰明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树立了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体育人指出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青年教练员,我会结合自身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带动青年运动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二十大代表、国家体操队奥运冠军邹敬园说,作为新时代的体育人,能够现场参会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热血沸腾、备受鼓舞。总书记强调要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这是我的使命,更是我的职责。我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用优异表现,为祖国争光。”(转自10月2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