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中超回归“主客场制”,大连人主场涌入15968名球迷

发稿时间:2022-08-07 10:55:00 来源:观察者网 中国青年网

  本周末,2022赛季中超重燃战火,更重要的是,联赛时隔近980天后,终于从“赛会制”回到了“主客场制”。

  6日下午,共有15968名球迷进入大连普湾体育场观看大连人与上海海港的比赛。在中国足球处于谷底的时刻,球迷的助威声和热情,或许是最大的安慰。

  6日的大连普湾体育场,一张大连人主帅谢晖“就压着打”的巨幅TIFO(指可覆盖看台的大型横幅或拼图)格外吸引眼球。伴随着它的是球迷团体、散客球迷的助威声。

  没错,战鼓、门旗、围巾、队服回来了,主客场制回来了,中超赛场再次鼓噪起来。在球迷们的呐喊声中,全华班大连人凭借林良铭的进球,1:1战平上海海港队,拿下本赛季中超第二阶段首分。

  赛后,代替因累计黄牌停赛的谢晖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大连人助理教练常琳感谢球迷道,“感谢现场的球迷让我们体会到了家的感觉,回家的感觉非常棒。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能在海港身上拿到一分,在我们阵容严重不整、缺少很多主力、主教练停赛的情况下,非常不容易。”

大连人俱乐部感谢球迷

  受疫情影响,中超自2019年底便采用赛会制,球队被统一分配至几个不同赛区进行比赛,大多是空场进行。

  而随着5日上海申花与长春亚泰的开场哨响起,中超联赛时隔近980天再次迎来主客场制。截止目前,中超18支球队共有11支球队已经回到主场比赛,其余球队因疫情等原因,暂时只能在中立球场或“异地主场”比赛。

  其中,上海申花、上海海港分别选择大连市金州体育场和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作为“异地主场”;北京国安、沧州雄狮、天津天门虎、深圳队、河北队则齐聚海口赛区的中立球场比赛。

  除了增加比赛气氛之外,主客场回归带来更多的,还是俱乐部、球迷在同一片绿茵场上的归属感。为自己的球队助威,为自己的球迷拼搏,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才是夏日应该有的感觉。

  6日,河南嵩山龙门俱乐部在航海体育场进行了主场启动仪式,到场球迷已经跃跃欲试,迫不及待要在7日球队与北京国安的主场比赛中喊出久违的口号。

  今年7月,中超联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郭炳颜曾表示,“各俱乐部长时间脱离主场城市,造成属地化、地域化缺失,职业联赛关注度明显下降,俱乐部生存举步维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发布为体育行业复工复产进一步提供了政策保障,恢复主客场,势在必行。”

  7月7日,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向各俱乐部宣布,中超正式启动恢复主客场。新华社指出,职业足球离不开主场球迷,虽然离全部恢复主客场还有一段距离,但疫情下的中国足球,终于迈出了这关键一步。

  当下,欧洲五大联赛相继进入全新赛季,时间上的“冲突”让不少网友表示,“看完欧洲联赛再看中超完全看不下去”、“还有人看中超?”等等。诚然,中国足球现状如此,实力如此,在大牌球员纷纷离去后更少了一份看点。

  然而,在各方努力下,主客场回来了,也仍有如此多可爱的球迷继续坚守,这至少是处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的一份安慰。

原标题:中超回归“主客场制”,大连人主场涌入15968名球迷
责任编辑:纪佳琦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