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杨扬:疫情挑战下希望通过冬奥会鼓舞更多人渡过难关

发稿时间:2022-01-23 08:1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

  杨扬:疫情挑战下希望通过冬奥会鼓舞更多人渡过难关

  “雪上和冰上项目测试赛先后举行,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持续推进”,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近日在接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专访时透露,全球疫情挑战下,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认可和支持,“国际体育大家庭非常期待,希望通过赛事的圆满举办,鼓舞更多人渡过当前的难关。”

  如今,随着我国经济等各项实力提升,冰雪运动已成为全民健身的选项。杨扬注意到“选择”的变化,“我小时候,是运动选择有天赋的孩子,现在人人都有机会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在上世纪80年代的黑龙江,对有滑冰天赋的孩子而言,进入专业队“为国争光”几乎是唯一的“橄榄枝”,杨扬被选中了,“那会儿没钱买冰鞋,更别提自己训练”。现在,当运动逐渐成为生活方式,发展体育的目标就不再局限于竞技场上的荣光。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