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阿联复出“热启动” 得分效率惊人

发稿时间:2021-10-17 13:44: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郝浩宇 中国青年网

   昨晚,2021至2022赛季CBA展开首轮角逐,在引人关注的广东德比中,广东队以106比83大胜深圳队,取得新赛季首胜。在赛前,广东队领取了上赛季总冠军戒指,卫冕冠军牢牢掌控场上局面,仅用三节比赛就锁定了胜局。广东队主将易建联在伤缺一年多后重回赛场,仅出场不到8分钟就高效砍下16分。虽然外援尚未归队,但国内球员实力均衡的广东队依旧是新赛季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

   阿联得分效率惊人

   本场比赛的最大关注点当然是易建联的复出。自2019至2020赛季总决赛重伤离场后,阿联缺席了广东队上赛季全部的比赛。虽然广东队在上赛季成功夺冠,但内线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此役阿联首发出场,虽阔别赛场已久,但他进入比赛的状态相当快。仅5分钟,阿联就得到了13分,而全场出场7分半钟得到16分的效率也相当惊人。广东队主帅杜锋用“完美复出”来评价阿联的表现。

   阿联的作用不只体现在进攻端。由于阿联的存在,深圳队在比赛开始后对于广东队的内线相当忌惮。在上赛季两队的首回合交手,沈梓捷在内线予取予求,赛后直言“由于阿联不在,我打得特别轻松”,如今这样的场景不复存在。阿联不但给深圳队的内线球员造成了压力,出色的篮下覆盖能力也让深圳队的突破手们无所适从。

   当然,如今的阿联远未恢复到巅峰状态,仅出场不到8分钟也是杜锋对他的保护。在比赛中,两次出现了阿联空位试图扣篮却被对手犯规阻止的场景,要在以前这很可能就是一个“2+1”,而在重伤后,阿联的运动能力明显下降。作为一名老将,阿联还需要更多恢复的时间。

   防守强度决定胜负

   此役,广东队共派出了12人轮换阵容,其中11人有得分进账,更有6人得分上双。广东队分散的得分点让深圳队防不胜防,但真正让卫冕冠军取得这场大胜的还是强硬的防守。对手拥有着联盟顶级内线沈梓捷和得分能力超强的布克,广东队成功地把深圳队的得分限制在了83分。事实上,深圳队在首节还和卫冕冠军打得有来有往,但广东队在第二节主动提升了防守强度,从此胜利的天平彻底偏转。

   全场比赛广东队共完成了10次抢断,而深圳队则出现了多达25次失误,广东队非常善于利用对手失误得分,他们用强度极高的防守让比赛进入到了自己的节奏。从比赛的一开始,广东队就用徐杰、胡明轩和赵睿三名后卫,轮番贴身盯防深圳队的重点外援布克,让布克迟迟无法进入比赛状态。全场比赛布克手感全无,15投仅3中拿到8分,这也直接影响了深圳队的进攻效率。

   对于广东队而言,这场比赛是一个好的开始,在阿联的带动下,如今的广东队运行得更加顺畅,也补齐了内线的短板;而对于深圳队来说,这支年轻的球队仍有不小的进步空间,如何提升球队的战术素养以及落后时打逆风球的能力,是主帅邱彪需要解决的问题。

   羊城晚报记者 郝浩宇

原标题:阿联复出“热启动”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