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体坛联播|孙颖莎荣膺乒超MVP,法国拿下大赛冠军全满贯

发稿时间:2021-10-11 09:52:00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孙颖莎庆祝胜利。

  本赛季乒超联赛虽然短暂,但意义重大——决定了谁将获得直通休斯敦世乒赛的资格。

  在引人关注的女团半决赛中,孙颖莎3比0胜王艺迪,锁定女单积分榜第一,并获得了乒超MVP称号。

  在国际足坛,法国队凭借姆巴佩的争议进球,2-1击败西班牙,拿下欧洲国家联赛冠军,完成了国家队荣誉大满贯。

孙颖莎和队友心情大好。

  孙颖莎斩获世乒赛女子单打资格

  10日晚,2021年乒超联赛女子团体结束第二场半决赛,深圳大学3比0大土河华理,与山东鲁能会师决赛。

  本场比赛顾玉婷/何卓佳3比0胜车晓曦/李雅可,孙颖莎3比0胜王艺迪,何卓佳3比0胜李雅可。赛后孙颖莎在乒超女单个人积分榜升至第一,并获得乒超女单MVP的称号。

  根据中国乒协此前制定的选拔办法,孙颖莎也获得了休斯敦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

刘国梁现场督战。

  孙颖莎在本场第二盘出战王艺迪,第一阶段两人交锋时孙颖莎曾输给王艺迪。这一次再度相遇,孙颖莎显得准备充分,她在场上始终占据主动,以11比3、11比8、11比9连下三城。

  男子方面,随着第一阶段所有比赛结束,男子联赛前四名出炉。根据乒协规定,作为第一阶段冠军,山东鲁能有权在半决赛中选择对手,结果山东鲁能选择了相对较弱的上海房地产,汕头明润则迎战山东魏桥。

  这意味着马龙和许昕将直面,而男乒六大主力马龙、许昕、樊振东、梁靖崑、王楚钦、林高远齐聚半决赛。

法国队完成大赛冠军全满贯。

  姆巴佩争议进球,法国获欧国联冠军

  11日凌晨,法国队2比1逆转西班牙队首度夺得欧国联冠军,也成为继葡萄牙队后第2支欧国联冠军球队,在球队历史上完成了世界杯、欧洲杯、联合会杯和欧国联的大赛全满贯。

  早些时候,在欧国联三四名争夺中,意大利2比1击败比利时获得季军。

  西班牙队第64分钟打破僵局,随后姆巴佩助攻本泽马为法国队扳平比分——本泽马第92次代表高卢雄鸡出战打进33球。

  本赛季本泽马状态出色,15次为俱乐部和国家队出战,打进12球贡献8次助攻,直接参与20球。

  赛后,回归国家队刚刚五个月的本泽马难掩激动,“无论是我个人还是团队,这都是一个梦幻的夜晚,我真的很想和法国一起赢得冠军。离开这里这么长时间,回归并且能够夺冠,这让我开心。”

  法国队有理由享受当下的喜悦,西班牙方面则对姆巴佩的进球存在不满。

  恩里克在新闻发布会表示:“从替补席看,我觉得这是明显的越位,但我还是保持我自己的态度,不谈论我无法控制的事情。因为自我成为教练以来,我认为应该没人会听教练的看法。”

  而据外媒透露,裁判组之所以认定姆巴佩进球有效,是因为西班牙后卫在之前碰了一下皮球。

陈雨菲在比赛中。

  尤伯杯,中国队5-0战胜马来西亚

  在10日晚进行的尤伯杯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队以5比0战胜马来西亚队,继首轮5比0击败加拿大后获得小组赛两连胜,在已经进行的十场比赛中国队还没有丢一局。

  第一场,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陈雨菲迎战20岁的温琦煊,这是陈雨菲在本届尤伯杯赛上首次登场,她直落两局为中国队拿到一分。

  第二场刘玄炫/夏玉婷组合迎战女双世界排名第11位的李明晏和第18位的蒂娜,最终以21比12、21比17取胜。

  第三场,何冰娇面对与自己实力差距较大的17岁小将西蒂诺苏海妮,只用23分钟就解决战斗。

  第四场,已经七年多没在一起搭档的黄东萍和贾一凡以21比9、21比12战胜吴佩琪/张湄鑫。最后一场,21岁的王祉怡以21比15、21比11战胜18岁小将勒莎娜。

  赛后,贾一凡表示:“连续征战让人精神上有一些疲劳,但为重夺尤伯杯冠军,我们每个人都会努力积极调动自己。”

  何冰娇也强调要全力以赴:“比赛要战胜自己,除了对手,自身因素也影响胜负。对手是谁,什么状态,不是我能控制的。不论对手状况怎样,我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激发自己的状态。”

苏炳添微博。

  苏炳添发文庆祝结婚五周年

  10日晚,苏炳添在个人微博发布动态,是和自己妻子林艳芳的合影:“结婚这么久第一次过纪念日!居然是五周年了!”

  照片中,苏炳添身穿白色上衣,头发打理得非常精神,林艳芳身穿白色针织衫,齐肩长发和空气刘海让她看起来非常温柔可爱,只见两人抱在一起,脸贴脸,画面非常温馨。

  一直以来,苏炳添和林艳芳的爱情故事都令人羡慕——妻子是自己的小学同学,相爱16年以来感情一直都非常稳定。

  终于在2016年,苏炳添和妻子结婚,实现了从校服到婚纱的转变,也成为了运动圈里的神仙夫妻,随后二人诞下儿子,一家三口非常幸福。

  但结婚以来,苏炳添每年都忙于比赛和训练,陪伴家人的时光非常少,苏炳添自己也透露,忙着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没有办法和老婆见面,每天只能视频,甚至连重要的日子都赶不上,对此他十分内疚。

  这回在奥运会和全运会结束后,他终于有了难得的假期,也可以为妻子补一个结婚纪念日。

内马尔代表巴西队出战世预赛。

  内马尔:明年参加最后一届世界杯

  在DAZN拍摄的纪录片《The Line Of Kings》中,巴西球星内马尔谈到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话题,他表示明年世界杯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29岁的内马尔表示:“我认为这是我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我不知道自己在足球上是否还有足够精力。所以我会(在这届世界杯上)尽全力发挥出色,为国家队赢得胜利,实现我从小时候开始一直以来的梦想。”

欧文给篮网带来了巨大麻烦。

  篮网做好欧文缺席准备,不排除让他替补

  11日,继布鲁克林大桥公园的户外训练后,欧文今天来到篮网的训练馆,继续和队友们一起训练。篮网主帅纳什承认,考虑到纽约市当地的疫苗规定,篮网只能为欧文缺席全部主场比赛做好计划与准备。

  “我们意识到他不能打主场比赛(目前),问题只是在于是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以及多少场。”

  目前,欧文仍未接种新冠疫苗,而纽约规定——没接种疫苗的球员,将不能参加球队的主场比赛,如今看来,欧文依然没有改变自己的立场。

  杜兰特和哈登都表态希望欧文能参与球队的一切活动,但这一愿望暂时无法实现。

  为了保持首发的稳定性,纳什暗示,不排除今年让欧文打替补的可能性。格里芬则表示:“我真的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我之前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但不管他最终作出什么决定,球队作出什么决定,不管我们达成什么协议,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们都会支持他。”

博塔斯拿下赛季首冠。

  F1土耳其站正赛,博塔斯夺冠

  2021年F1土耳其大奖赛正式比赛10日晚在雨后湿滑的伊斯坦布尔赛道结束,梅赛德斯车队博塔斯杆位发车最终夺冠,这也是他本赛季的首冠,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0冠;红牛车队维斯塔潘和佩雷兹二三名。

  本站梅赛德斯另一位车手汉密尔顿获得第5,梅赛德斯也得以继续扩大在积分榜的领跑优势,目前以433.5分高居榜首。

  博塔斯赛后表示:“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能尝到冠军滋味),感觉很好,在我看来,这是我最棒的比赛之一。在这种情况下选择策略并不容易,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本场胜利是博塔斯职业生涯的第10个分站冠军,也是芬兰人继去年的俄罗斯站之后,时隔一年再次夺得分站冠军,他在本场比赛还拿下了最快单圈的1分。 (记者 陈均)

原标题:体坛联播|孙颖莎荣膺乒超MVP,法国拿下大赛冠军全满贯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