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奥运选手齐上阵 男子20公里竞走张俊夺冠

发稿时间:2021-09-20 11:5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西安9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 璇)全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今天在西安奥体中心进行,云南选手张俊以1小时20分12秒获得本届赛会首枚田径金牌,广东选手王凯华和四川队选手孙帅分获第二、第三名。冠亚军都是东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参赛选手,而伦敦奥运冠军陈定排名第五。

  竞走是我国田径传统优势项目,但东京奥运会,札幌的高温让中国竞走全线折戟。在男子20公里项目上,王凯华、张俊和云南老将蔡泽林代表中国队参赛,但最终未能帮助中国队实现奥运三连冠,三人分获第7名、第8名和第26名。

  “今天天气比札幌好很多,走下来也很轻松,我现在的对手就是自己。”赛后,张俊未显露疲态,他透露,奥运会上竞走项目整体遭遇挫折,队内氛围确实有些低迷,但大家迅速投入到新一周期的备战,“把自己该做好的做好,全力以赴。”

  经过21天隔离,张俊回到云南高原进行了短暂恢复训练,迅速调整了心态和体能,随即迎来全运会大考,无论从高于奥运发挥的最终成绩还是赛后状态来看,他和王凯华已经走出了奥运失利的阴影。而另一位东京奥运选手、里约奥运会亚军蔡泽林本场未能完赛,据记者了解,奥运会后,30岁的他状态尚未调整到最佳,他或将参加此后的团体项目,发挥老将优势,带领年轻选手寻求突破。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