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奥运健儿捷报不断 哪个瞬间最让你难忘?

发稿时间:2021-07-31 07:1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东京奥运会开幕后第七个比赛日,捷报不断!汪顺男子200米混合泳夺金、中国包揽女子蹦床金银牌、羽毛球混双决赛中国队再添一金一银……哪场比赛最让你激动?哪个瞬间最让你难忘?哪张面孔最让你惊艳?《奥运1+1》岩松、春潇为你独家点评。

  汪顺男子200米混合泳夺金

  30日上午,东京奥运会游泳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国选手汪顺以1分55秒00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夺冠,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本届奥运会第16金!网友评论他:游的比我网速还快!

  27岁汪顺:继续去巴黎奥运“三十而立”吧

  白岩松: 很多人不是说没想到,而是说不敢想。在孙杨离开的背景下,汪顺能否拿到这枚金牌?但是他用实力完成了这一切,这恰恰证明体育的一个概念,失败不是成功之母,胜利才是成功之母。可能从张雨霏的金牌、到接力的金牌,再到汪顺的金牌,这是一个顺理成章的事情,让很多人都感觉中国游泳队有点“梦回伦敦”。伦敦奥运的时候我们拿到了5枚金牌,目前在这次奥运会上,游泳队已经拿到了5枚奖牌,跟里约6枚奖牌比起来,数字差一点,但是含金量极高。尤其让我们看到了两个领军人物,一个是张雨霏,一个是汪顺。接下来还有比赛,我们希望既在金牌上有了数量突破,在厚度方面也能够去全面超越里约。之前汪顺说,这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现在我注意到他改口了。没错,他才27岁,离巴黎奥运只有三年时间,干嘛不到巴黎去三十而立呢,所以汪顺 ,巴黎见!

  突破!中国女子橄榄球 历史最好成绩

  30日上午,女子七人制橄榄球小组赛第3轮比赛中,中国女子橄榄球29比0战胜日本,终结小组赛两连败的同时,历史性的首次参加奥运会就挺进八强。

  我们要向所有“寂寞”的运动员和运动队表达敬意

  白岩松: 这是中国女子橄榄球队第一次进入到奥运会,上一届才开始设立,我相信教练是知道只要是19分领先你就能够出线,但是教练没有告诉她们,第一次就已经出线了,我觉得我们要关注她们的原因就是,要向所有寂寞的运动员和运动队表达这种敬意。

  中国包揽女子蹦床金银牌

  30日下午,东京奥运会蹦床女子个人决赛,中国选手朱雪莹以56.635分夺冠,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本届奥运会第17金。另一位中国选手刘灵玲以56.350分摘得银牌。

  白岩松: 其实在这20多年的时间里,中国蹦床项目已经从新兴项目变成了优势项目。蹦床项目被纳入到奥运会是在2000年,中国抓住了这样的时机,相当于说马术我可能不能很快超越你,但是一个新兴的项目,尤其我们拥有很传统的体操训练的基础,包括人才基础,重点去抓它也见到了效果。我们可以看这样一个数字,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的5届奥运会一共有30块蹦床奖牌,中国拿到了11枚,是所有国家当中最多的。因此期待在蹦床项目中,我们依然有可能延续这样的一个辉煌,但是没想到这么辉煌,金银牌同时拿,在这多么届里面还是第一次出现,所以在新兴项目上重点投入就看到了这样的效果,毫无疑问未来蹦床项目可能会一直是我们的金花项目。

  中国羽毛球队,我们可以更乐观地去期待

  30日下午,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中国组合王懿律/黄东萍2-1战胜队友郑思维/黄雅琼组合夺得金牌,郑思维/黄雅琼收获银牌!

  白岩松: 我们的确该说说中国羽毛球队了,因为在参加东京奥运会之前,其实大家对中国羽毛球队的前景并不是特别看好,但其实有很多情况在发生变化。①由于疫情的原因推迟了一年,我们明显看到亮相的中国羽毛球运动员的实力在涨;②我们的对手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出现了一些状况。比如女单中来自西班牙羽毛球国家队的马丁,因为重伤就参加不了这次奥运会,还有在比赛中受伤的,像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居然在小组赛当中就出局,双打的排名第一也出乎意料地出局。所以一方面自己涨实力,另一方面有很多机缘因素,因此我们现在已经可以更乐观地去期待中国羽毛球队的成绩了。

原标题:奥运1+1丨“汪顺游的比我网速还快!”奥运健儿捷报不断 哪个瞬间最让你难忘?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