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一对定义了一个时代的宿敌,梅罗两人身上也有这么多相似

发稿时间:2020-12-09 10:35:0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蒲垚磊 中国青年网

  凌晨的欧冠小组赛,万众期待的梅罗对抗终于上演。

  最终,两度点射破门的C罗帮助尤文3比0带走胜利。两位巨星的胜负又添了一段新的故事。

  在两人都已经走到职业生涯末尾的背景下,这两位当世巨星之间的对抗可谓是看一场少一场,这对宿命对决所代表的,是一个正在结束的足坛时代。

  以往,许多人都沉醉于比较两人间的不同之处,但能够共同站上时代之巅,这对老对手或许有更多相同点。

  在西甲的直接对抗,成就了梅罗两人的生涯巅峰。

  少年成名,他们走过相似的路

  在专栏文章中,天空体育的西甲足球专家吉勒姆·巴拉格认为,人们总喜欢去凸显梅罗两人之间的差异,其实并不正确。

  “两人的共同点并不比不同点少。”而相似的成长经历,就是其中之一。

  梅西的家庭条件稍好,父亲是一家钢铁工厂主管,母亲则在生产电磁线圈的车间里工作。C罗的父母则分别是花匠和厨师,并且父亲还有酗酒的恶习。不过相同的是,两人都在各自家庭属于较小的孩子,C罗是父母四个孩子中最小的那个,梅西则是在四个孩子里排行老三。

  两人都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完全痴迷上了足球,并且巧合的是,在青少年时期都曾遭遇过身体的困扰。梅西因为身高发育不足而不被看好,C罗则是曾出现过心跳过快的问题,通过手术治疗才继续了足球之路。

  12岁那年,C罗离开了家乡马德拉正式开始在足球之路上打拼,而梅西也正是在自己12岁的时候坐上了离开阿根廷飞向西班牙的飞机。

  梅罗之间除了竞争也有惺惺相惜。

  随后的成长路上,C罗用努力和刻苦摆脱了同龄人对自己乡下口音的嘲笑,而梅西则是在巴萨俱乐部帮助提供治疗的情况下,摆脱了因为身高不足而放弃足球的命运。两位巨星的童年都并非一帆风顺,但能够坚持下去战胜种种不利因素,是他们能够最终成功的重要原因。

  追求胜利,他们都曾改造自己

  不论是17岁完成一线队首秀的C罗,还是16岁首度代表巴萨成年队登场的梅西,都是从一开始就被视为足坛的潜力超新星,如今,两人都毫无疑问兑现了自己的天赋。

  在斩获一个个荣誉的过程中,好胜心不可或缺,虽然一个性格更为外露,一个更为内敛,但为了赢球可以使用一切手段的执着,却在两人的身上都能看到。

  年轻时,C罗和梅西都曾在边锋位置上闪光,但受困于膝盖的伤病以及随着年龄增长所带来速度的下滑,两人都对自己的技战术乃至风格进行了改造。

  很长一段时间里,梅罗都是足坛各种奖项雷打不动的主角。

  C罗从突破犀利的边路快马变成了世界足坛最为致命和全能的球门终结者之一, 而梅西则在球场位置渐渐变得靠后的情况下,化身为进球与组织进攻均可的中前场攻击手。上赛季完成西甲21次助攻打破哈维的赛季助攻纪录(20次)就是证明。

  在吉勒姆·巴拉格看来,梅西完全可以堪称是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10号球员之一,可以与贝利和马拉多纳相提并论。

  而C罗的自律与长青同样为他赢得了地位。正如足坛名宿古利特不久前给出的评价,“我认为C罗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在国家队拿到了欧洲杯冠军,而且在所有效力过的球队都拿到了冠军。”

  宿敌对决,也是相互成就

  C罗和梅西在最巅峰的时期相聚于西甲的两大豪门,这是属于球迷的幸运,或许也是属于他们两人自己的幸运。

  体能教练佩德罗·戈麦斯就曾评论道,这样的对决,也是两人不断进步的激励因素之一,“没有远大目标你就不会有大的进步。如果他们两人欠缺了相互之间的竞争,或许就会满足于一赛季进个25球然后加冕最佳射手。”

  国家队层面,两人都是队中的绝对核心。

  事实上,此前接受采访时,C罗自己就为这样的竞争亲口表达过感谢,“许多人说我们互相成就,在西班牙的对抗使我们各自变得更好,更有效率,这无疑是正确的。在皇马,我能很明显地感受到他的存在,这给了我压力。”

  在葡萄牙前锋心里,梅西才是唯一跟自己身处一档的存在,“有多少人能在顶级水准超过10年?一只手就数的过来,比如我和梅西。”

  不约而同,在C罗远走意甲之后,梅西也曾公开表达过对于葡萄牙前锋的“思念”,“C罗是足球世界独一档,我把我们两个放在一起。我很想念C罗,我希望他还在西甲。”

  相互对抗,却永远会被放在一起讨论,梅罗两人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竞争。也正是在这段对决中同样的好胜与坚持,造就了这一段足坛双骄的记忆。

原标题:一对定义了一个时代的宿敌,梅罗两人身上也有这么多相似
责任编辑:纪佳琦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