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日媒:东京奥运圣火巡展启动 将在73个市町村巡展

发稿时间:2020-11-09 11:17: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中国青年网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 共同社东京11月7日报道,11月7日,因新冠疫情延期至明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的圣火在金泽市开始面向普通观众展示。在欢迎仪式上,出生于该市的伦敦奥运会女子柔道金牌得主松本薰拿着放入专用火种盒的圣火入场,将其放在展台上。参观者可在数米外近距离观看。

  蹦床世锦赛金牌得主、获得东京奥运参赛资格的森光(音)以及石川县知事谷本正宪等也出席了仪式。

  报道称,松本在仪式结束后向媒体表示:“很多孩子来到了会场。希望这成为迈向梦想与目标的一步。”森光说:“近距离看到圣火,我感到奥运会终于要开始了。”

  与父母一同从石川县其他地方赶来参观的小学三年级学生黑岩叶和(9岁)有些害羞地说:“我将来也想参加奥运会。”

  报道称,巡展从石川县开始,在明年3月16日的截止日期之前,将在爱媛、大分等14个道府县的共73个市町村巡展。总务省公开招募了希望参与展示的地方政府,41个都道府县应征。

  【延伸阅读】英媒:东京体操友谊赛为明年奥运“预演”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 路透社东京11月8日发表了题为《东京体操比赛将展示奥运会如何应对疫情挑战》的报道称,11月8日,来自四个国家的体操运动员在东京举行了一场友谊赛。这一赛事受到密切关注,它将向世界展示日本在疫情背景下会如何安全地举办被推迟的2020年奥运会。全文摘编如下:

  来自日本、美国、中国和俄罗斯的30名体操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场馆参加了自今年3月奥运会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推迟以来的第一场国际性赛事,其中包括拥有三枚奥运金牌的日本运动员内村航平,和在201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夺冠的俄罗斯运动员尼基塔·纳戈尔内。

  这次友谊赛被视为明年7月世界各国逾1.1万名运动员前往东京参加奥运会的一次重要预演。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开幕词中强调此次比赛利害攸关。上周,内村航平曾被查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差点导致比赛取消,但后来发现检测结果有误。

  参赛运动员不分国籍和性别随机分成“友谊”队和“团结”队。巴赫赞扬了友谊和团结的“奥林匹克价值观”,称这次比赛发挥着关键作用。

  他在视频致辞中说:“你们还树立了一个榜样,证明在目前的疫情限制措施下也能安全地组织体育赛事……让我们有信心筹备未来赛事,当然尤其是被推迟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

  在场馆内,观众热烈鼓掌但没有呐喊助威,因为场内不许这样做。不过,当因伤已经两年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的内村完成一套精彩的单杠动作后,现场观众发出了欢呼声。

  包括内村在内的多名运动员表示,在赋闲这么长时间后能有机会参加比赛“很开心”。

  最后,内村所在的“团结”队以微弱优势战胜“友谊”队。他说,这次比赛的意义超越了体育。颇具象征意义的是,两支体操队的运动员相互颁发了奖牌。

  内村说:“为明年的奥运会努力很重要,我们必须是带给大家希望和梦想的运动员。”

  体操运动员们每天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在国旗后面列队入场时全部佩戴口罩,表示祝贺时相互击拳而不是拥抱或击掌。教练则全程佩戴口罩。

  大约2000名现场观众接受了体温检测,彼此间隔一个座位就座。所有人都在入口处进行了消毒。

  场外有一些示威者呼吁取消奥运会,但观众未予理睬。

  现年43岁的美容师宇津美说:“我会尽一切努力配合(各项检查),因为我真的希望这次比赛取得成功。这对运动员、对奥运会来说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