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他残疾没有双臂,靠下巴打台球,打成了一代明星

发稿时间:2020-11-08 08:02:00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中国青年网

外媒报道截图。

  32岁的穆罕默德-伊克拉姆俯身贴在台球桌上,他的眼神正在寻找最佳击球路线。而后,他将下巴紧紧贴在白球后面,弯曲嘴巴周围的肌肉,用下嘴唇快速地推动白球。球桌的另一边,红球在白球的碰撞下应声落袋。

  斯诺克赛场上,用球杆击球是所有人的共识。但是伊克拉姆用自己的下巴代替了球杆。他不是为了博人眼球,也不是为了练习某种绝技,而是他生来没有双臂。

  在巴基斯坦的旁遮普省,伊克拉姆早已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他在当地的斯诺克比赛中赢得了几个奖项。在得到媒体的关注之后,伊克拉姆的事迹通过社交媒体传向了世界各地,有人付钱邀请他一起比赛,有的餐馆则允许他免费吃饭,甚至还有服务员用勺子喂他。

  伊克拉姆不知道什么是社交媒体,他也从来没想到自己会得到像英雄一样的待遇。

伊克拉姆用下巴击球。

  萨蒙德里是一个尘土飞扬的小镇,伊克拉姆就出生在这里。与常人不同的是,他天生残疾,生来就没有胳膊。伊克拉姆还有两个弟弟和五个妹妹。

  因为家里贫困,伊克拉姆从小就没有上过学。加之身体的残疾,他的童年在绝望和孤独中度过。他还记得小时候,他看着家门口的孩子在布满灰尘的台球桌上玩耍。那个时候,伊克拉姆无比希望自己能有一对胳膊。

  虽然没有孩子愿意和他一起玩耍,但是伊克拉姆决定偷偷练习。他学习掌握了游戏规则,并尝试着用下巴击球。通过锲而不舍地练习,伊克拉姆终于掌握了下巴击球的要领。如今,他下巴击球的技术已经炉火纯青。

  “人们不相信我会用下巴打球,但是当我开始用下巴击打母球时,他们都对我刮目相看。”伊克拉姆这样说道。

外媒报道截图。

  在掌握了一定的技巧之后,伊克拉姆找到了一家附近的俱乐部,要求参与到真正的比赛当中。老板看到他身体残疾,拒绝了他的要求。在伊克拉姆的坚持下,老板同意他上场。

  俱乐部的老板回忆:“第一次看到他用下巴击球时,我感到十分吃惊。因为他和其他斯诺克选手用球杆打得一样好。”在得到老板的认可之后,伊克拉姆每天都要赶12英里的路去俱乐部打球。

  他的父母怕他受伤,起初并不同意他去打斯诺克。但是看到儿子发自内心的喜爱这项运动,他们也就不再阻止。

伊克拉姆用下巴击球。

  在伊克拉姆用下巴击球的视频得到传播之后,很多人被他身残志坚的精神所感动。霍金曾经说:“一个人如果身体有残疾,绝不能让心灵也有残疾。”虽然伊克拉姆没有双臂,但是身体上的缺陷也无法阻挡他对斯诺克的一腔热情。他在这项运动中得到了自信,也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意义。

  伊克拉姆目前还不是一位职业球员,但他的斯诺克天赋得到了不少人的肯定。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他说:“我遇到了很多很棒的斯诺克选手,他们告诉我,我是个天才。我可以为巴基斯坦带来荣誉。”伊克拉姆现在的梦想,就是希望得到更多人的帮助,以便能够出国进行比赛,为国争光。

  他说:“上帝没有给我双臂,但给了我勇气。我用它去实现我的抱负。”放眼世界体坛,身残志坚的例子比比皆是,无数像伊克拉姆这样的残疾人,通过运动得到了救赎,找到了活下去的勇气。他们不被命运所偏爱,却奏响了挑战命运的最强音。

  一段视频中,伊克拉姆靠在球桌上,突然一甩头,红白球碰撞出了悦耳的声音,周围随即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原标题:他残疾没有双臂,靠下巴打台球,打成了一代明星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