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梅开二度!新冠痊愈之后,C罗为啥更猛了啊?!

发稿时间:2020-11-02 12: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高烧”仍未退却,阴霾之下,国际足坛多名球员相继中招,令人担忧。

  不过疫情和疾病并不能阻挡他们重返赛场的决心,隔离、康复、直至与患病前并无两样,属于球星们的传奇仍在书写。

  资料图:C罗。

  北京时间1日晚进行的意甲第6轮比赛中,尤文图斯客场对阵升班马斯佩齐亚。

  19天前曾感染新冠病毒的C罗此役复出,替补登场,并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尤文4:1战胜斯佩齐亚。

  C罗复出后首球。

  比赛中,C罗甚至没有给球迷们担心他状态的时间,上场两分钟就迅速取得进球。

  C罗如此火热的状态,让人全然看不到新冠病毒对他的侵害,在与病魔的斗争中,C罗再一次笑到了最后。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6月9日,葡萄牙队1:0战胜荷兰,赢得首届欧洲国家联赛冠军,这也是他们继3年前在欧洲锦标赛上加冕后,赢得的第二个大赛冠军。颁奖仪式上,C罗扛走奖杯一脸傲娇。

  在球队核心缺阵的日子里,斑马军团的日子并不好过。

  不仅在联赛中难求一胜,逐渐被身前的AC米兰拉开积分差距,在万众期待的欧冠赛场,C罗又缺席“梅罗大战”,最终尤文图斯主场饮恨落败。

  如今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不仅宣告着C罗的强势回归,也成为他送给尤文图斯最好的复出“礼物”。

  同样在意甲第6轮比赛中,AC米兰2:1战胜乌迪内斯,老将伊布比赛中一传一射居功至伟。

  其中,他在比赛中上演的倒钩进球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无独有偶的是,在9月底,伊布也感染了新冠病毒,10月中旬才复出,在复出后,他一直保持着如此上佳的表现。

  C罗和伊布的表现,也让球迷们激动不已。有球迷留言表示,“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评论截图。

  国外的球迷同样如此,他们盛赞C罗的斗志,有些还和梅西做起了比较,“梅罗谁更优秀”之争还在继续。

  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评论截图。

  感染新冠病毒痊愈后赛场状态爆表这样的现象,也不仅限于足球领域。

  今年6月,男子网坛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感染新冠病毒,约10天之后,小德新冠病毒检测结果转阴。

  随后复出的他,状态依旧火热,并在8月份夺得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解锁了9个大师赛都至少夺冠两次的“双圈金大师”成就。

  看起来,感染新冠病毒对于他们来说好像影响甚小,甚至有些人回归赛场后表现更上一层楼。其实如果深入了解这些运动员的情况,就会发现他们有着一些共性。

  首先,这些运动员们大多数是无症状感染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转阴所用的时间不长。

  比如C罗花了19天时间,有些运动员甚至在10天以内就已经转阴。看起来,他们恢复的过程并不算艰难。

  资料图:德约科维奇。

  这一方面是因为运动员本身的身体素质比普通人会好一些,比如有呼吸系统疾病的可能性相对小一些。

  此外,观察这些运动员感染后的生活可以看到,离开赛场期间他们并没有闲下来,依旧保持着适量的身体锻炼。

  比如C罗在隔离期间,就在进行单人的训练,包括骑车、跑步等。他们没有“养病”的心态,而是把这段时间当成一个调整期。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世界体坛曾在上半年陷入停摆,很多比赛被压缩到下半年,这对于运动员的体能会有一定影响。

  对于无症状感染的顶尖运动员们来说,隔离的这段时间其实也是恢复体能的好机会,这可能也是他们回到赛场后看起来状态更好的一个原因。

  我们在祝贺运动员战胜病毒、赞美他们的赛场表现的时候,也要清楚地认识到——保持运动和良好心态的重要性。

  正确认识疫情的严峻性,万不可放松警惕。愿疫情阴影早日散去,世界体坛尽快恢复常态!(王昊)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