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全国女排锦标赛|江苏、上海、天津、山东晋级半决赛

发稿时间:2020-10-01 08:06:57 来源:新华社 中国青年网

  新华社广东江门9月30日电(记者胡佳丽、王浩明)30日在江门举行的全国女排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以3:0(25:8、25:15、25:20)战胜四川女排,轻松晋级半决赛。

  9月30日,江苏中天钢铁队球员张常宁(左)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秦朗摄

  首局比赛,江苏女排率先进入状态,凭借张常宁和龚翔宇频频发球、扣球得分,打出一波7:1的得分高潮,四川队立马叫了第一个暂停。暂停归来,四川女排仍然无法阻止江苏队的轮番进攻,比分拉开至15:4。随后四川队多次换人调整,但难以缩小差距。江苏队凭借周馨忆和龚翔宇的拦网得分以25:8拿下第一局。

  四川队球员缪伊雯(左)在比赛中拦网。新华社记者秦朗摄

  第二局,四川队率先发力,打出3:1的开局并咬住比分领先至8:7。之后江苏队扣球得分,四川队则连续失误,比分被反超为11:8。四川队两度请求暂停但效果不明显。江苏队持续扩大优势,以25:15再下一局。

  江苏中天钢铁队教练蔡斌(右三)在比赛间隙为球员布置战术。新华社记者秦朗 摄

  第三局四川队背水一战。当江苏队以22:12领先10分眼看就要胜利收兵的时候,四川女排没有放弃,在第二次请求暂停后场面有所改善。此时江苏队失误增加,四川队放手一搏连得6分,将比分追至19:23。但此后张常宁吊反角得分,江苏队24:20拿到赛点,二号位龚翔宇扣球终结比赛。江苏女排豪取七连胜,顺利晋级半决赛。

  江苏中天钢铁队球员张常宁(前)在比赛中准备发球。新华社记者秦朗摄

  张常宁在赛后说:“此次全锦赛是全华班上阵,没有外援,我觉得这是一个展现本土球员能力的好机会,希望我们能把握住机会,全力冲击每一个对手。我们江苏女排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希望能够打出朝气。”

  辽宁华君队球员胡铭媛(左)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秦朗摄

  当天另一场焦点战中,上海光明优倍队有惊无险地以3:0(27:25、25:14、25:19)击败辽宁华君队。

  首局双方比分胶着,分差从未超过3分。最后时刻,凭借张轶婵的拦网得分,上海队以27:25险胜。

  上海光明优倍队球员仲慧(前中)在比赛中与队友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秦朗摄

  第二局开局则是“一边倒”,上海队打出一波10:1。随后辽宁队奋起直追,连续发球得分将差距缩小至8:12。暂停过后,上海队逐渐掌控了比赛节奏,在最后阶段连得4分,未给辽宁队反击的机会,将比分定格在25:14。

  第三局双方打成5:5平后,上海队开始发力,连得6分将比分拉开。随后比分交替上升,辽宁队在上海队拿到赛点后仍不放弃连得3分,无奈局中失分太多。最终上海队以25:19拿下第三局,成功晋级四强。

  天津渤海银行队球员李盈莹(左)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秦朗摄

  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天津渤海银行队3:0战胜浙江嘉善西塘古镇队,山东日照钢铁队3:0战胜福建安溪铁观音队。

  在排位赛方面,河南银鸽投资女排3:0击败河北女排;广东恒大女排在丢掉首局的情况下连胜3局,以3:1击败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

  半决赛中,天津女排将迎战江苏女排,山东女排将对阵上海女排。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