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中超第一阶段还剩一轮 “争冠组”末席谁属?

发稿时间:2020-09-26 07:39:28 来源:广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还剩一轮,“争冠组”末席谁属?

  中超观察

  经过接近70天的激战,中超第一阶段昨晚战罢13轮,目前两个赛区还剩下8个名次尚未排定。根据本赛季中超的赛制,A、B两组第一阶段的前4名球队将进入“争冠组”,第二阶段的首轮对阵形势将是:A1对B4、A2对B3、A3对B2、A4对B1。A、B两组第一阶段的后4名球队将进入“保级组”,第二阶段的首轮对阵形势将是:A5对B8、A6对B7、A7对B6、A8对B5。

  大连赛区的A组在本轮结束后,除了广州恒大已锁定头名之外,第2位至第4位的球队还未最终排定。山东鲁能和江苏苏宁目前同分,均已笃定进入“争冠组”,但仍需视乎最后一轮的结果才能确定谁先谁后。由于鲁苏之间两回合相互对赛的成绩苏宁占优,因此假如最后一轮战罢两者依然同分的话,苏宁将居第2,鲁能将居第3。由于排名A组第3的球队将在第二阶段首轮对阵B组第2名的北京国安,因此鲁苏两队在最后一轮仍要全力抢分(最后一轮:鲁能VS富力、苏宁VS深圳佳兆业)。

  相比之下,A组的上海申花和深足之间角逐“争冠组”最后一个名额将是最大悬念。申花目前以1分之差力压深足居第4,最后一轮,申花面对的是该组垫底的河南建业,深足则要硬撼苏宁。从双方形势的基本面上预判,申花最终锁定A组第4的概率更高一些。深足能否上演奇迹?

  A组进入“保级组”的最后3位已经确定,富力排第6,大连人排第7,建业排第8。其中,富力甚至已经确定了第二阶段首轮的对手就是B组的青岛黄海。最后一轮,富力和建业虽然已经无欲无求,但其赛果却会直接影响“争冠组”第2和第4的位置,他们应该不会毫无顾忌地换上全替补阵容出击。

  苏州赛区的B组昨晚经过了三场激烈争夺之后,前4和后4球队已分别敲定。进入“争冠组”的是上港、国安、重庆、河北,进入“保级组”的是石家庄、武汉、青岛、泰达。

  上港昨晚一球小胜国安之后,不但提前一轮锁定该组头名,而且积分暂为16队之首。假如申花最终能如愿在A组拿到第4,那么第二阶段首轮将由上港与申花合演“上海德比”。

  而国安则笃定在B组名列第二。对他们来说,目前最急需考量的并非第二阶段首轮对鲁能还是苏宁,而是其主帅热内西奥是否还要留任。

  重庆当代在第一阶段开局被迫使用“全华班”的劣势下一度被看作是降级热门,但在多名外援悉数回归之后,他们后半段急起直追,最终成功杀入前4。目前重庆与河北同分,双方对赛战绩河北占优。因此,最后一轮如果双方都能取胜,那么河北将排第3,重庆将排第4。当然,重庆的难度会高一点,毕竟他们最后一轮对阵上港。另一方面,恒大需要关注两者的表现,毕竟他们之一将是自己第二阶段首轮的对手。

  B组的“保级组”最后两名已排定,石家庄和武汉将在最后一轮争夺该组第5名。武汉今年本来开局势头极好,但最近5轮不胜葬送了此前的优势,为此俱乐部已经“炒”掉了西班牙籍主帅何塞。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