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山东西王1分险胜天津先行者

发稿时间:2020-06-22 09:09:0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慈鑫 中国青年网

  CBA复赛第一阶段比赛,山东84:83战胜天津,图为山东队员庆祝胜利。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慈鑫)今天下午,在东莞赛区结束的一场CBA复赛第一阶段比赛上,过往交手战绩具有压倒性优势、并且在CBA积分榜上遥遥领先天津的山东队,竟然在全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处于追赶比分的状态。不过,山东队毕竟是老牌强队,他们在比赛还剩11秒的时候反超天津队一分,并依靠这关键的一分,以84:83险胜对手。这也是CBA复赛开始以来,两队终场比分最为接近的一场比赛。

  本场比赛之前,山东队在CBA积分榜上排名第七,而天津队排名倒数第二。两队历史上交手27次,山东队以22胜5负的成绩具有压倒性优势;其中,两队最近的5次交手,都是山东队笑到最后。

  正是因为两队的实力看起来相差悬殊,今天下午的这场比赛,大概也很少有人会想到,在整个上半场,天津队领先山东队的优势基本都在10分以上,并且直到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4分29秒的时候,山东队才终于追平了比分。

  山东队员陶汉林扣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CBA时隔5个月重启之后,由于山东队的两名强力外援哈德森与梅斯的缺席,球队的实力损失较大。相比之下,原本就属于CBA弱旅、外援并不出彩的天津队,反倒受外援缺席的影响较小。今天的比赛,天津队的战术是从本方三分线外两三米的位置就对山东队进行紧逼防守,这给了山东队极大的进攻压力。从全场两队的失误次数看,山东队以19次失误远高于天津队的11次,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天津队的紧逼防守,导致山东队员在传接球和投篮时频频失误。

  比赛中,天津队的比分领先山东队最多的时候,达到18分,这是让人大跌眼镜的场面。

  不过,天津队也为紧逼防守付出了队员体力消耗过大的代价。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随着天津队员的体力下降,山东队逐渐缩小比分差距。

  在第三节后半阶段,山东队终于追平了比分,此后,两队进入拉锯战。

  天津队员时德帅上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由于没有外援,比赛中的所有关键球都需要本土球员去完成,这样的比赛凸显了本土核心球员的表现,比如天津队唯一的CBA全明星球员时德帅,今天拿下23分和11个篮板,山东队的陶汉林拿下18分和14个篮板。

  不过,天津队在比赛终场前11秒送给山东队的一个罚球,也是由于时德帅的一个无意义犯规造成,正是这个罚球,让山东队获得了制胜的一分。从本土核心球员来说,没有外援的比赛既给了自己展现自我的舞台,也是学习和成长的课堂。

  两队的实力差距显而易见,所以,最终一分险胜的山东队,需要总结和反思的地方还很多;而天津队虽然遗憾的错失了爆出大冷门的机会,但他们不畏强手、精心制定的战术安排和全队的全力以赴都足以称得上“虽败犹荣”。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