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巴萨副主席:感谢球员降薪70%,诺坎普冠名收入全捐

发稿时间:2020-04-28 16:33:0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蒲垚磊 中国青年网

巴萨副主席霍尔迪·卡多内尔。

  近日,一则关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消息引发了足坛关注:该俱乐部决定出售其主场诺坎普球场的冠名权,将收入捐献给抗疫事业。

  而此前,诺坎普球场还从未有过商业冠名,此番一旦达成协议,就将创造巴萨俱乐部的新历史。

  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专访时,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第一副主席兼巴萨基金会副主席霍尔迪·卡多内尔表示,虽然当下因为疫情原因俱乐部收入下降,但这次出售冠名权的收入仍然会一分不留全部捐出,“这笔钱将不会被纳入俱乐部的财政。”

  与此同时,他也不忘向此前接受降薪70%的球员们表示感谢,“我们采取了多种措施应对收入下降,但这一切的基础,就是球员们愿意降薪七成 。”

澎湃新闻采访卡多内尔截图。

  卖诺坎普冠名权,筹款越多越好

  4月21日,西甲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将诺坎普球场2020-2021赛季的冠名权转让给巴萨基金会,由后者负责出售事宜。

  而出售所得的资金,将给各种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帮助,尤其是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用于资助和新冠研究有关的项目。

  这一举动有望创造巴萨的历史——因为诺坎普球场自开放以来,还从未有过商业冠名,一旦达成协议,就将是球队史上首次。

  在过往几年,西班牙媒体已经多次曝出巴萨在寻求出售主场冠名权以补贴俱乐部营收,然而这一次,巴萨却选择把这笔钱全数捐献。

  “全球危机之下,像巴萨这样的机构必须负起责任,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来对抗疫情。因此俱乐部才做出了这一决定。”卡多内尔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专访时说。

  “而且作为世界顶级的体育队伍之一,我们也希望能够成为其它机构的榜样,帮助全世界因为疫情而受到影响的人。”

  由于此前从未达成过出售冠名权的协议,所以此番诺坎普冠名权的价码几何也成为了关注焦点。BBC曾估算,英超豪门曼联主场的冠名权可以卖到约3000万欧元一年,巴萨主场的价码自然也不会低。

  对此卡多内尔表示,“我们对来自各家公司机构及赞助集团的报价持开放态度。我们的目标就是尽可能多地筹款,来帮助更多的人。

卡多内尔表示,非常感谢球员的降薪。

  诺坎普已成抗疫医疗基地

  事实上,和当下众多欧洲足球俱乐部一样,巴萨也一样在经济上受到了疫情的冲击。

  据西班牙塞尔电台报道,如果本赛季无法复赛,下赛季一直闭门比赛到年底12月,巴萨这样的豪门球队的损失将达到3亿-4亿欧元,仅仅是门票方面的损失就会有5000万欧元以上。

  不过,对于这一笔有望即将到来的主场冠名权收入,巴萨方面并没有将其用于缓解俱乐部财政状况的计划。

  “这笔钱将不会被纳入俱乐部的财政,而是全部被用于应对当下的危机,用于资助(抗疫的)研究项目以及缓解疫情负面影响的相关项目。”卡多内尔表示。

  与此同时,巴萨俱乐部还会专门成立一个管理委员会,来保证资金能够被用到应该用到的方面。

卡多内尔表示,诺坎普的冠名收入将全部捐献。

  目前,在训练和比赛都已经暂停的情况下,诺坎普球场已经成为了抗疫设施,由当地的卫生部门使用。当下就有一个新冠病毒研究项目的样本收集点被设置在诺坎普。

  而除了捐出球场的使用权以及冠名权收入之外,巴萨还在试图通过其它途径来帮助抗疫。

  此前在2月15日,巴萨就在主场对抗赫塔菲的比赛开始前声援中国抗疫,不仅打出了“同心抗疫,命运与共”的标语,华裔小球童也穿上了印有“中国加油”字样的T恤。

  在疫情扩散到全球之后,巴萨也和中国机构合作,向西班牙捐赠了防疫物资,并且通过售卖特制T恤的方式来为抗疫筹款。

梅西社交媒体发文,表态巴萨球员愿意降薪。

  感谢球员,降薪帮助球队渡难关

  据卡多内尔介绍,疫情当前,巴萨采取了多种方式来应对营收下降的局面。

  “但这一切的基础,就是球员们愿意降薪七成。”

  此前在3月底,包括梅西、苏亚雷斯、布斯克茨等巴萨一线队球员集体发文,表示巴萨球员接受降薪70%,同时会保障俱乐部其他员工领取百分百的工资。

  这成为了帮助巴萨渡过难关的关键,“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非常感激球员的付出。一线队球员还在降薪70%的基础上,再拿出了2%的工资来保障俱乐部超过500名员工能够领到全部收入。”

  从3月份开始,巴萨的员工就开始了居家远程工作,而球员们目前也都在各自家中。

  为了保持球员的身体状态,每个球员都会从球队收到个性化定制的居家训练计划以及营养计划,教练团队也会通过远程的方式来监督球员完成。

  此前,梅西就曾把自己在家运动锻炼的视频分享到网络,得到了许多球迷的关注和点赞,而球员们也是通过向教练团队发送照片和视频的方式来报告自己的训练进度。

  目前,德甲俱乐部已经基本恢复了在球队基地训练,意甲也将在五月初逐步恢复训练。西班牙科贝电台也透露,西甲也有望在5月过渡到正常训练。

  卡多内尔表示,对于未来计划,俱乐部仍会谨慎从事,“巴萨会一直遵循西甲官方和卫生部门的意见,我们的首要目标是保证所有人的健康。”

  “西甲和西班牙足协都希望能完成本赛季,我们都希望足坛能尽早恢复正常,但这必须要在卫生部门允许的情况下进行,我们也会一直保护好球员。”

原标题:专访|巴萨副主席:感谢球员降薪70%,诺坎普冠名收入全捐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