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极端球迷侮辱标语令德甲蒙羞 拜仁主席鲁梅尼格怒斥丑陋现象

发稿时间:2020-03-01 19:15: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郭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结束的一场原本极为普通的德甲联赛,因为客队(拜仁慕尼黑)的极端球迷打出横幅标语对主队(霍芬海姆)主席进行侮辱,使得整个德甲联赛蒙羞——比赛因此两度中断,拜仁主帅弗里克(曾经担任过霍芬海姆队主教练)和球员们对此感到极为愤怒,他们努力制止极端球迷的行为,而在比赛第二次中断时,拜仁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和他的接班人卡恩也直接表达了对极端球迷的愤慨和抗议。

  霍芬海姆俱乐部主席霍普(左)接受拜仁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致意。

  这是德甲联赛第24轮拜仁慕尼黑客场挑战霍芬海姆队的比赛,近来状态大热的拜仁前15分钟就取得3:0领先优势,到比赛第66分钟,拜仁已经6:0领先,但此时主裁判示意比赛暂停并指向客队球迷看台——在那里,极端球迷拉出多条横幅辱骂霍芬海姆队老板霍普,这些横幅标语是由极端球迷藏匿带进场内的。

  “极端球迷”的更确切称谓是“极端保守派球迷”,他们不但辱骂霍芬海姆俱乐部主席霍普,亦对德国足协进行辱骂,理由是“德国足协允许霍芬海姆俱乐部突破‘50+1’法则”。

  对于财政制度严格到苛刻的德甲联赛一直奉行“50+1”政策:投资者最多只能拥有俱乐部49%的投票权,俱乐部会员则拥有至少51%的投票权,这是要保证俱乐部的决策权掌握在俱乐部会员手中而非投资者手中。

  这项政策并无不妥,而且德甲联赛同时规定了“例外”的可能性:如果有投资者(个人或公司均可)连续投资一家俱乐部超过20年,且每年投资额达到一定标准,便可不受“50+1”政策限制收购俱乐部。

  早年间曾在霍芬海姆俱乐部效力的霍普退役后成为德国SAP公司创始人之一,去年排在福布斯富豪排行榜第96位,他从80年代开始投资霍芬海姆,这家小球会也从地区联赛一路升入德甲,只不过受限于“50+1”政策,为霍芬海姆投资超过3亿欧元的霍普无法获得这家俱乐部的掌控权——当终于满足“赞助标准”后,霍普成为霍芬海姆俱乐部主席,这也是霍芬海姆球迷盼望许久的事情。

  但“极端保守派球迷”认为没有任何特例可以突破“50+1”法则——事实上大众集团和拜耳集团早已拥有完全受自身掌控的俱乐部(沃尔夫斯堡和勒沃库森)——所以他们不停对霍普进行辱骂。

  拜仁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怒斥极端球迷。拜仁俱乐部中文官网截图

  回到这场比赛,经历两次中断之后,俱乐部、球员和裁判组达成一致坚持完成比赛,最后12分钟双方球员放弃了争夺,他们在场上互相传球、交谈,两边的门将诺伊尔和鲍曼也参与进来。这样的比赛场面实属罕见,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鲁梅尼格陪同霍普走入球场,接受双方球员和主场球迷的掌声致敬,鲁梅尼格随后公开对霍普道歉:“极端球迷是足球的敌人,他们绝对不能在球场里有容身之处。”

  比赛已经结束,耻辱也已经写进德甲历史,正如鲁梅尼格所说,“极端球迷是足球的敌人”,接下来就看德甲联赛如何处理“球场公害”。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