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破纪录创历史 2019世界体坛都发生了啥?

发稿时间:2019-12-31 10:53:00 来源:参考消息 中国青年网

  参考消息网12月31日报道 古巴《格拉玛报》网站12月27日列出了2019年国际体坛的一些重大事件,其中不光有杰出运动员创造的辉煌纪录,也涉及一些运动员在面对社会问题时表明的立场和态度。

  金球奖:梅西超越C罗

  阿根廷巨星梅西赢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六座金球奖,就此超越了5次获得金球奖的C罗。该奖由《法国足球》杂志颁发,以表彰世界年度最佳足球运动员。此前,梅西已第六次获得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男足运动员奖。

  拜尔斯:创造历史

  杰出的美国体操运动员拜尔斯成为世界体操锦标赛历史上最成功的人物。在德国举行的世锦赛上,她获得了5枚金牌,使自己的世锦赛累计奖牌数达到25枚(包括19枚金牌),从而超越白俄罗斯体操名将谢尔博,成为体操世锦赛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选手。

  游泳世界锦标赛

  在女子方面,美国短距离选手曼努埃尔表现突出,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一届游泳世锦赛上获得7枚奖牌的女选手。在男子方面,美国选手德雷塞尔获得6金2银,并在100米蝶泳项目上打破菲尔普斯保持了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贝尔纳尔:哥伦比亚人征服环法

  22岁的贝尔纳尔成为第一位征服环法自行车赛的哥伦比亚车手。环法自行车赛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自行车大赛。贝尔纳尔出色的表现使他当选2019年拉丁美洲最佳男子运动员。

  F1:汉密尔顿超越方吉奥

  梅赛德斯车队的英国车手汉密尔顿今年获得了职业生涯第六个F1车手总冠军头衔,从而创造了历史。他就此超越了获得过5次车手总冠军的阿根廷传奇车手方吉奥,距离德国车王舒马赫仅差一冠。

  拉皮诺VS特朗普

  拉皮诺是女子足球明星,也是世界冠军美国队的队长。拉皮诺表示,她不同意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同性恋和女性权利的言论和观点。因此,在美国队赢得世界杯冠军之前,她就表示,如果美国队夺冠,她不会去白宫接受表彰。

  纳达尔继续追赶费德勒

  “红土之王”纳达尔职业生涯第四次问鼎美网男单冠军。这是纳达尔的第19个大满贯冠军,距离追平费德勒的20冠纪录只差一冠。

  欧洲足球有了新赛事

  欧洲国家联赛于2018年首次亮相,首届冠军则于今年加冕。葡萄牙在决赛中以1比0击败荷兰。该赛事每两年举行一次。

  兴奋剂:对俄罗斯体育宣战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决定,未来四年禁止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参加主要国际赛事。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称,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决定是“已成为慢性病的反俄歇斯底里症的持续发作”。

  达莉拉:纪录女孩

  美国跨栏运动员达莉拉·穆罕默德今年两度打破女子400米栏世界纪录,首先在美国田径锦标赛上创造了52秒20的世界纪录,随后又在多哈田径世锦赛上以52秒16的成绩刷新了自己的纪录。

  MLB:重大丑闻

  因涉嫌窃取其他球队投手和捕手之间的暗号,休斯敦太空人队受到MLB专门机构的调查。MLB强调,一旦调查结束,将对有关人员实施严厉制裁。

  男子马拉松:梦想成真

  34岁的肯尼亚长跑名将基普乔盖成功突破马拉松项目两小时大关,他以1小时59分40秒的非正式成绩成为有史以来的第一人。

  摩托车:马克斯延续传奇

  本田车队的26岁西班牙车手马克·马克斯今年在世界摩托车锦标赛泰国站的赛道上获得了个人第八个摩托车世界冠军头衔,距离他的偶像意大利车手罗西仅差一冠。

  体育封锁

  特朗普政府于4月取消了MLB与古巴棒球联合会之间的合作协议。该协议允许古巴球员参加MLB的比赛。

  原标题:破纪录、创历史……2019世界体坛都发生了啥?

原标题:破纪录创历史 2019世界体坛都发生了啥?
责任编辑:叶心怡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