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国人竞速 全民畅跑”战略发布

发稿时间:2019-12-16 19:15: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梁璇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梁璇)中国田径协会和特步于12月15日共同发布“国人竞速 全民畅跑”战略,一系列针对运动员、赛事、青少年、俱乐部的激励计划将投入中国马拉松赛场。

  根据该战略内容显示,“国人竞速”运动员激励计划包括破纪录奖、突破奖、达标奖等奖励办法。最受瞩目的是破纪录奖,即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无论男女运动员,只要打破全国纪录,奖励100万元,此外,新的成绩每突破1秒,还增设奖励1万元。目前,男子全国纪录是中国长跑名将任龙云在2007年北京马拉松上创造的2小时08分15秒,最接近该成绩的国内跑者是在今年9月份的柏林马拉松跑出2小时08分28秒的国家队选手董国建。而女子纪录则由著名运动员孙英杰在2003年北京马拉松上创造,为2小时19分39秒。

  此外,“国人竞速”突破奖则对男子成绩达到2小时10分以内(不含2:10:00)、女子成绩达到2小时26分以内(不含2:26:00)的选手奖励10万元人民币。

  丁水波发布“国人竞速 全民畅跑”战略。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梁璇 摄

  “这两个突破的‘门槛’于非洲运动员而言,甚至日本选手都算不上挑战,但分别是中国马拉松男子竞技水平突破的一大关口及中国女子马拉松选手很久未曾达到的成绩。”中国田径协会特邀副主席、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援引国际田联官网数据表示,从2001年起至今,日本马拉松男子共有129人跑进2小时10分,在中国马拉松历史上,仅有5人跑进;日本女子马拉松运动员共有95人跑进2小时26分,中国女子马拉松运动员共有16人达标,而最近的一场已是7年前。

  因此,“国人竞速”激励计划此时发布,“目的是鼓励更多中国马拉松运动员提升竞技水平,促进中国马拉松赛事提升竞赛水平,培养中国马拉松青少年梯队,助力中国马拉松良性健康发展。”丁水波强调,关于青少年的激励计划则针对12岁到20岁的青少年,举办夏训、冬训和配套赛,包含半程马拉松、10000米和5000米3个项目,并设置“国人竞速”星速奖。

  董国建(右)和彭建华在接受采访。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梁璇 摄

  “计划将对中国马拉松赛事举办、运动员成绩突破、青少年梯队建设起到激励作用,这对运动员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不断冲击成绩的前提下还能获得丰厚回报。”32岁的老将董国建表示,马拉松项目需要有更多年轻人加入才能促进竞争,彼此激励不断突破。例如,日前在广州马拉松上跑出2小时09分57秒的小将彭建华,二人目前是国内仅有的打破2小时10分的现役跑者。

  此外,面向最广泛的跑者群体,强调马拉松的全民性和参与性的“全民畅跑”战略及“国人竞速”系列装备同时发布,世界冠军巩立姣、杨家玉、陈定作为品牌大使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