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寿星”和年轻队员齐爆发!北京首钢主场收获大胜

发稿时间:2019-11-29 13:45:1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慈鑫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在让翟晓川、朱彦西两大主力休息的情况下,11月28日晚,北京首钢队在五棵松主场面对目前在联赛排名垫底的八一南昌队,迎来了年轻队员和轮转球员的爆发,这让刚刚结束了三个客场的北京首钢,可以给主力队员一个宝贵的休整机会。北京首钢最终以105:83的大比分战胜八一南昌队。

  带着两天前在客场1分绝杀同城对手的余威,北京首钢队当晚面对弱旅八一南昌队也是势在必得,只是没有想到,比赛从一开始就失去了悬念。

  常林在比赛中突破上篮。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罗征摄

  当天过生日的常林在开场后不久就投进一个三分球,开启了状态绝佳的“寿星”模式;当方硕与汉密尔顿愉快的玩起了空中接力,再当八一南昌队员一次次无谓的失误和浪费大好的进球机会后,北京首钢队很快就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

  到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北京首钢队以58:28取得压倒性的领先优势,八一南昌队的半场得分还不如北京首钢队一节的得分多。八一南昌主教练王治郅在赛后对此也感到非常无奈,“我们的空位三分球出手了十几个,却只进了一两个,这种放空投都投不进,比赛就很难打了”。

  上一场因伤缺席了“京城德比战”的林书豪,当晚重新上场。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在赛后表示,林书豪能够出场,一方面是因为我们给他提供了比较好的医护条件,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本人的积极要求。

  林书豪在比赛中。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罗征摄

  林书豪当晚穿了一双印有他与好友高以翔合影照片的球鞋出场,令人唏嘘,林书豪在赛后表示这是为了纪念他与高以翔的深厚友情。中国台湾演员高以翔在11月27日凌晨录制节目时不幸意外离世,高以翔生前与林书豪是挚友。

  当晚的比赛上,林书豪面对八一南昌队员的重点盯防和侵犯,拿下了22分和7次助攻。不过,这场比赛北京首钢队表现最耀眼的并非主力队员,而是常林、周仪翔等轮转球员,以及丘天、张卓等年轻队员。常林罕见的三分球三投三中,全场拿下15分,比赛结束之后,全场观众高喊“常林生日快乐”,队员们则在更衣室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一起为他庆生。雅尼斯风趣地表示,希望常林天天过生日。

  丘天上篮。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罗征摄

  在翟晓川、朱彦西休息,林书豪、汉密尔顿的出场时间也有较大幅度减少的情况下,北京首钢队这场比赛给了丘天、张卓、张才仁等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丘天也是难得的得分上双,拿下了11分。张卓拿下9分,张才仁得到5分。对年轻队员当晚的表现,雅尼斯表示,北京首钢在接连完成三个客场,其中包括一场非常重要的“德比战”之后,“主力队员已经非常疲劳,我们需要年轻队员站出来,所以今天给了他们更多的上场机会,他们的表现让我满意”。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