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CBA赛场致敬北京篮球贡献者——精彩德比助力北京成为更好的体育城

发稿时间:2019-11-21 09:15: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范雪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范雪)随着全场比赛结束哨声响起,比分定格在北京首钢87:79北控。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队的球员走到赛场中间,向现场球迷挥手鞠躬致意,全场球迷起立鼓掌欢呼。

  11月20日晚,一场精彩的北京德比在五棵松体育馆上演,这场比赛无论是受关注度还是比赛热度,都超过以往。比赛开始前,各大购票平台上本场比赛的门票就已售罄。当晚现场上座率超过九成,这场早前就被CBA公司定义为本赛季的“钻石焦点赛”的德比之战,果然吸引球迷。

  汉密尔顿持球上篮。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罗征/摄

  孙悦防守翟晓川。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罗征/摄

  比赛的确精彩刺激,双方球队都全力以赴应战。防守成为两队的关键词,严防死守的情况下,上半场双方比分仅为34:30,北京首钢队领先。下半场开局北控起势,一度追平比分,但关键时刻翟晓川起到了重要作用,多次在篮下突破得分,帮助北京首钢稳住阵脚。在第三节就吃到5次犯规的林书豪,一直在场上扮演“发动机”的角色,在北控队两人夹击的情况下,尽心尽力做好组织梳理,帮助队友得分。最终,北京首钢击败北控,赢取本赛季首场德比之战的胜利。

  “今天两队打得非常好,从防守方面看,有季后赛的感觉。”林书豪在赛后表示,球队能够取胜是因为打出了团队风采。北京首钢队的主教练雅尼斯表扬了球员的积极性和专注度,“比赛取得胜利很重要,但是过程更重要,球员用防守的行动力展示了一切。这场比赛有很多博弈,像下棋一样,双方都使尽招数,对于执教而言,这场比赛也很有趣。”与此同时,北控队的孙悦也表示这场比赛“双方打得都很好”,他很期待两队的下一次交手。

  林书豪带球突破。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罗征/摄

  一场常规赛带给球迷的记忆可能转瞬即逝,但这场北京德比的魅力,远不止比赛本身。今年夏天,被誉为“北京首钢三冠功臣”的马布里加盟北控队成为主教练,孙悦与北京首钢合约到期后也来到了北控。两位昔日北京首钢的队员,当晚代表另一支球队踏上五棵松体育馆时,就注定了这场比赛的意义不只是一场常规赛。昔日队友变身对手,现场听到的是北京首钢主场MC欢迎马布里和孙悦重返五棵松,还听到全场球迷给予北控客场作战的欢呼与掌声。本赛季开始前,一些自媒体就给北京德比冠以“复仇之战”的名字,但其实比赛开始前,孙悦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我们就是打好比赛,不去想那么多噱头。”的确,现场不仅没有“硝烟四起”,还出现了马布里与昔日队友翟晓川、方硕等人一一拥抱的画面。就像马布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的,“这场比赛对球迷、对北京这座城市都很好,这样的氛围对于有幸见证这场比赛的所有人,都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比赛就是比赛,篮球就是篮球,赛场上全力拼搏,才是对这项运动的最好诠释。无论是北京首钢还是北控,他们在书写的正是北京篮球的新篇章。北京德比当晚,前中国女篮队长宋晓波,前中国男篮队长黄频捷,前北京男篮主力前锋、北京市篮协副主席尹光环,前北京男篮主力中锋王维君,前中国男篮主力前锋徐元生,前北京首钢男篮主教练闵鹿蕾,北京首钢女篮主教练张云松,被誉为“篮球活字典”的资深媒体元老孙保生等人,受邀来到现场,北京首钢向老一辈北京篮球人致敬;向许利民、巴特尔、单涛、焦健、孙瑞云等老队员、老教练们致敬;也向北京首钢袁超指导,马布里和孙悦等人致敬。同时,北京首钢宣布将参与策划制作专题片《北京篮球·致青春》,记录北京篮球60余年的历程。

  老一辈北京篮球人受邀来到比赛现场。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罗征/摄

  过去总要过去,无论多少感慨,明天总会到来。如果想纪念过去,就去记录它;如果要迎接未来,就放手去搏。德比之战势必推动北京篮球发展,它不仅给球迷带来了精彩的视觉盛宴,还在冬日里给北京这座城市带来了温暖,也助力打造北京成为更好的体育城。这样的对决,才是球迷想看到的,大家或将因此提高对CBA品牌的认可。CBA呼唤高水平的较量,这对中国篮球的发展百利而无一害。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