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林书豪加盟北京首钢后主场首秀引爆五棵松

发稿时间:2019-11-06 23:33:0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慈鑫 中国青年网

  林书豪在比赛中。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罗征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慈鑫)晚上六点半,距离新赛季北京首钢的首个主场开赛还有一个小时,五棵松体育馆周边已经人头攒动,大批球迷为目睹前NBA华裔球星林书豪的英姿而来,而林书豪也向球迷们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他率领北京首钢今晚以105比102战胜来访的山东西王队。由于林书豪成为对手重点关注的对象,他在今天的比赛中遭到了多达十余次的侵犯,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林书豪的右臂因外伤鲜血直流,被裁判要求进行紧急包扎处理。

  一场两个半小时的比赛结束之后,比分定格在105比102,北京首钢如愿拿下这场胜利。但球迷们似乎觉得意犹未尽,他们中的多数依然留在现场,向林书豪欢呼,林书豪为回报球迷,把自己的两只球鞋分别抛向看台,让球迷们兴奋至极。

  现场支持林书豪的球迷很多。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这是林书豪加盟北京首钢后的首个主场,大批球迷慕名而来,五棵松今晚的上座率达到了八成以上。林书豪的表现也完全体现了一位前NBA球星和CBA历史上最伟大的华裔外援的风采,他拿下24分,并有8个篮板和6次助攻。而这也是在他吸引了山东西王队主要防守注意力的情况下。面对这样一位堪称是巨星级的外援,山东西王除了使用人海战术甚至是不惜一次次犯规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全场比赛,林书豪遭到12次侵犯,是场上被侵犯次数最多的队员。就像上一场北京首钢客场迎战天津队时,林书豪也在对方重点盯防之下几次摔倒,磨破了膝盖一样,今天的比赛上,林书豪则被对手球员一次次的拉扯、推挡,到第三节比赛时,林书豪的右臂已经是伤痕累累,其中一个伤口一直在流血,裁判发现后要求林书豪立即包扎处理。

  裁判在查看林书豪的外伤。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林书豪的右臂伤痕累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慈鑫摄

  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今天在赛后称赞,林书豪是一个纯粹的团队型球员,是一个为了集体利益可以做出个人牺牲的小伙子,比如他在场上的积极拼抢和防守就是很好的证明。雅尼斯表示,在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上,林书豪都因为对方的严密盯防受了外伤,但他的状态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这恰恰证明了他是一个坚强的战士。

  林书豪今天的得分也位居北京首钢全队的第二位,拿下了24分,仅次于拿下35分的汉密尔顿。其中在第一节他投进了自己在CBA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依照林书豪的承诺,他在CBA联赛每投进一个三分球就会为公益组织捐款3000元。

  林书豪今天在赛后表示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并感谢球迷们的关注和支持。

  北京首钢今晚虽然战胜了山东西王,但是比赛过程也是较为激烈,特别是山东队的外线三分球投进了18个,超过北京首钢8个,仅在三分球上,山东队就多得了24分,暴露出北京首钢在外线防守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对此,雅尼斯表示,这场比赛北京首钢打的很艰苦,对于北京首钢来说这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全队与林书豪的磨合还需要时间去不断加强。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