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外媒眼中的武汉军运会:共享友谊,同筑和平

发稿时间:2019-10-28 12:48: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袁野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见习记者 袁野)“世界军人运动会通过体育运动团结各国军人,促进和平。”美国国防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写道。“美国顶级的军人运动员正在中国武汉参加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

  10月27日晚落下帷幕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CISM),是中国近年来举办的最重要的国际体育赛事之一,也是该项赛事自成立以来,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一届。来自上百个国家的近万名军体健儿聚集在江城武汉,以彰显军事荣耀和世界和平。

  “10月18日,世界军人运动会在中国拉开帷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了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美国《时代周刊》报道称。

  中国队选手姚雨诗、熊亚瑄、张梦圆(后排,从左至右)正在等待上台领奖。她们在女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赛中夺得冠军。新华社供图

  本届运动会是“基于CISM和奥林匹克精神,每四年举办一次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没有政治、宗教和种族方面的考虑,也没有歧视。”《时代周刊》援引CISM官方网站的描述称,“通过举办军运会,CISM向全世界发出了最明确、最壮观的和平信息……那些似乎永远被意识形态和政治障碍分隔的人们,以友谊的名义聚集在了CISM的旗帜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首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于1995年在罗马举行,这是中国首次举办该赛事。美国体育资讯网站“体育商务”报道称,来自俄罗斯、巴西、法国、德国和波兰等109个国家的93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27个大项、329个小项的比赛,参赛的人数和比赛项目数量均创造了记录。参赛运动员中,有67人获得过奥运会、世锦赛或世界杯的冠军,有118人进入了2016年奥运会各项赛事的前8名。

  “体育商务”称,CISM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在本届军运会开幕时就赞扬了武汉的“组织和动员”工作:“这是军人运动历史上的第一次,因为9000多名参与者将在武汉举行为期10天的聚会,交流和分享共同的价值观。”

  “在中国举办这项赛事,我们将向前迈进一步,因为目前在140个CISM成员国中,有109个国家来到了武汉。”

  10月25日,赫尔维·皮奇里洛再次称赞了中方的赛事组织。他在媒体见面会上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很成功,通过举办军运会,中国也向世界展现了在传播友谊、增进团结,推动世界和平进程中所作的贡献,体现了“体育传友谊”的宗旨。

  中国解放军拉拉队为参加军运会个人全能项目比赛的各国选手加油助威。新华社供图

  “来到这里是一种福气,这是每个孩子的梦想——在一个世界级的球场与世界级的球队比赛。”美国国防部网站报道称,美国男子足球队的助理教练杰里·雷纳德如此形容自己的激动心情。

  为了备战,美国队在本届赛事之前特意在美国华盛顿州的埃弗雷特进行了集训,因为当地的天气和武汉很像。10月16日,美国队迎来了本届赛事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卡塔尔队。美国队上半场连失3球,最后以1:3败北。

  “他们面对的是世界顶级球队之一,对方似乎控制了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我们的球员踢了一场非常专业的比赛,我们为他们自豪。”到场观赛的美国代表团团长史蒂夫·迪诺特说。

  胜不骄、败不馁,是很多参赛运动员的心态。在10月23日的射箭男子团体赛中,印度队以2:6的比分输给了韩国队,赛后,印度选手塔伦迪普·拉伊对《印度时报》说,运动员需要更多这样的比赛来积累经验,赢得奖牌。

  “我们丢了一枚铜牌,但不知怎么,我们对今后赢得奖牌更有信心了。”拉伊说。“我们在军运会上也有很好的机会,这类赛事有助于我们在一大群人面前比赛。”

  在武汉,残疾人与健全人在同一片场地上追逐梦想的画面经常出现。CISM主席皮奇里洛在开幕式上表示,今年的比赛为残疾运动员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印度选手阿南丹·古纳西卡兰就是这样的例子:《印度时报》报道称,10月22日,这位“印度的刀锋战士”以12秒的成绩赢得了比赛,在残疾人男子100米IT1比赛中为印度夺得金牌。

  2008年6月,阿南丹在一次巡逻中不幸踩上地雷,失去了左腿。经过一段时间的消沉,他决定作为一名残疾运动员开始新的人生。2012年,他用一条木腿完成了孟买马拉松的2.5公里跑。后来,阿南丹开始关注假肢,并研究了南非“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他的故事鼓舞了我。我想,如果他能用两条假肢跑步,我也能用一条。”阿南丹对《印度时报》说。此后,他开始了在国际舞台上摘金夺银的旅程。

  “在比赛的最后一圈,美国队被从后面撞了一下,这可能会使美国队夺得金牌的希望破灭,但擦伤的肋骨和裂开的头盔并没有阻止陆军一级军士马特耶·贝纳西冲过终点线。”美国国防部网站报道称。

  10月20日的女子自行车公路团体决赛是50英里5圈的公路赛。贝纳西在第3和第4圈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领先地位,但在最后冲刺的时候撞车了。贝纳西的头撞到了地上,然后她听到了咔嚓一声,“我知道,那一刻我的头盔破了。”她说。

  贝纳西的第一反应是无法呼吸。那一击简直把她撞得魂飞魄散。“我只想喘口气,但就是喘不上来。”她补充道。

  队友们从一辆越野车上冲到她身边提供援助,但她当时拒绝接受医疗护理,直接跳上了自行车。“我的目标是完成比赛。我飞了这么远,我训练这么努力,我必须完成它。”她说。“当时我很疼,自行车也嘎吱作响……没一件事顺利,但我说,‘不管了,我要完成它。’”

  来自11个国家的30名选手参加了这次公路赛,贝纳西是最后一名,美国队名列第8。美国国防部网站称,贝纳西没有因为这次挫折而灰心丧气,几天后,她又回来训练了。

  美国女子高尔夫球队队员林达·杰弗瑞也遭遇了挫折:她带领美国女队夺得了本届赛事的团体银牌,却以一杆之差错失一枚个人银牌。但她对美国国防部网站表示,她并不那么介意个人的得失,因为与其他球手之间的友情是她打球的动力。“这是真正的友谊。”她说。“体育传友谊”是CISM的座右铭,杰弗瑞表示,这不仅仅是说说而已,这是真的。

  “这里的经历太棒了。”杰弗瑞的队友梅勒妮·德勒恩表示。她还对美国国防部网站表示,这是她参加过的最特别的比赛之一。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