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亚运会大幕未启中国军团四线告捷 中国男足提前晋级16强

发稿时间:2018-08-18 09: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社雅加达8月18日电(记者 王祖敏)第18届亚运会当地时间18日晚开幕,但男女足、女篮、女子水球和手球等项目已在幕启之前率先开战。中国军团在男女足、女篮和女子水球比赛中四线告捷,其中男足以两连胜提前晋级16强。

  中国男足与东帝汶、叙利亚和阿联酋同在C组。在前两轮赛事中,中国队分别以6:0和3:0大胜东帝汶和叙利亚队,提前锁定一个16强席位。

  当地时间19日晚,中国男足将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阿联酋队,打平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出征本届亚运会,这支U23男足提出了夺取奖牌的目标。中国男足上一次在亚运会上获得奖牌,还是在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上(铜牌)。在4年前的韩国仁川,中国队小组未能出线,创造了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

  中国女篮在上届亚运会决赛中负于东道主韩国队,无缘四连冠。如今,这支由12名亚运新兵组成的年轻队伍,承担着夺回亚洲霸主宝座的重任。

  在亚运会开幕前进行的两场小组赛中,中国女篮以110:42和105:73分别战胜泰国队和日本队,取得两连胜。

  尽管近三届亚洲杯冠军日本队没有尽遣主力参加本届亚运会,但其整体实力依然不俗,这场胜利无疑将大大提升已在低谷徘徊数年的中国女篮的信心和士气。

  中国女足是另一支期待在本届亚运会上实现复兴的队伍。当地时间17日晚,昔日铿锵玫瑰以7:0大胜中国香港队,取得开门红。

  本届亚运会女足比赛共有11支队伍参加,分为3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及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进入八强。中国队与中国香港、塔吉克斯坦和朝鲜队同在B组,进入八强当无悬念,最大的看点是在当地时间22日与卫冕冠军朝鲜队的比赛中有何表现。

  在17日的赛事中,强悍的朝鲜队以16:0虐杀塔吉克斯坦队。

  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新设女足项目后,中国队实现了三连冠,但此后20年,中国女足每况愈下——2002年银牌、2006年铜牌、2010年和2014年均无缘奖牌。本届亚运会中国女足提出力争奖牌、甚至金牌的目标。

  另一支球类项目的巾帼队伍虽有着傲人成绩,但却常被忽略。作为卫冕冠军,中国女子水球队在本届亚运会提前进行的赛事中高歌猛进,分别以11:4和12:8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和日本队。

  共有6支队伍参加的女子水球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上届亚军哈萨克斯坦队和日本队恰是中国队最强劲的两大对手。中国女子水球队教练龚大立表示,在连胜两大劲敌之后,中国队的亚运卫冕之路将更加顺利。

  2010年广州亚运会首次设立女子水球项目,中国队已经实现了两连冠。

  中国女子手球队以26:27不敌哈萨克斯坦队,这也是中国军团在开幕前进行的球类赛事中遭遇的唯一一场败绩。

  当地时间19日,雅加达亚运会将打响金牌大战。随着男女足、女篮等赛事的深入,以及“重量级”大球项目男女排和男篮比赛的展开,最受观众喜爱的球类项目必将更加精彩、激烈。

原标题:大幕未启中国军团四线告捷 中国男足提前晋级16强
责任编辑:杨青山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