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羽毛球世锦赛各项四强诞生 国羽一日双杀世界第一

发稿时间:2018-08-04 13:4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石宇奇逆转进入四强。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4日电(张一凡) 3日,南京羽毛球世锦赛迎来了各个项目的八强战,四强诞生的同时,爆冷、逆转和重磅对决让这个比赛日显得精彩纷呈。其中,谌龙和何冰娇在男女双打的比赛中,分别力克现今排名世界第一的安赛龙以及戴资颖,一天之内完成了对世界第一的双杀。

  闯入男单八强的两位国羽选手石宇奇、谌龙,对手分别是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以及世界第一安赛龙。石宇奇此前两次战胜周天成,综合实力在对手之上。然而,他的这场1/4决赛却赢得惊心动魄。周天成以21:16先下一城,石宇奇随后以21:15扳回第二局。进入决胜局的争夺中,周天成一度领先8分,但石宇奇顽强地将比分追平并反超。最终石宇奇以21:18奠定胜局,以大比分2:1挺进半决赛。

  赛后,石宇奇坦言自己也没想到决胜局落后那么多还能实现逆转。“自己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而对方无论从神情还是肢体动作都能看出体力下降很多,我连续追分他心态一定发生变化,我后面几个球算是运气球了,自己努力没有白费,最终还是拿下了比赛胜利。”

  凡晨组合爆冷出局。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而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焦点,莫过于谌龙与安赛龙之间进行的“双龙会”。在去年的格拉斯哥世锦赛半决赛上,谌龙输在了安赛龙拍下。时隔一年,谌龙以21:19和21:11,总比分2:0横扫对手完美复仇。与队友石宇奇会师半决赛的同时,也为国羽锁定了上半区的男单决赛席位。

  男单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独处“天堂半区”的桃田贤斗只耗时39分钟就以2:0(21:12、21:12)轻取印度的普拉尼斯。另一场比赛中,马来西亚的刘国伦经过1小时20分钟的激战以2:1(22:20、21:23、22:20)险胜日本的常山干太。半决赛里桃田贤斗和刘国伦交手,来争夺一个决赛的名额。

  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何冰娇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前者先以21:18拿下第一局胜利,在第二局仅得7分被戴资颖追平大比分的情况下,何冰娇顶住压力以21:13再赢一局,最终2:1苦战险胜对手杀进女单四强。此役过后,何冰娇结束了对戴资颖的交锋6连败,同时终结后者历史最长的女单31连胜纪录。

  郑思维/黄雅琼。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另一场比赛中,3号种子陈雨菲迎战2号种子日本选手山口茜。二人此前交手过8次,陈雨菲2胜6负处于下风。不久前的印尼公开赛上,陈雨菲以2:0战胜山口茜,结束了对山口茜的3连败。但今天的比赛,陈雨菲并没有笑到最后。

  比赛开始后山口茜就积极进攻,以21:13先下一城。第二局陈雨菲攻势渐盛,以21:17扳回一城。决胜局里两人几次战平,但陈雨菲进攻乏力,山口茜则主动提速并加强攻势,她连得8分拉开比分。大比分落后的陈雨菲没有轻易放弃,她努力追分曾把差距缩小到4分,但山口茜最终保持领先以21:16拿下决胜局,以2:1淘汰陈雨菲晋级。

  男双的赛场上,仅存的两对国羽搭档全部胜出。其中,4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耗时40分钟以2:0(21:14、24:22)战胜马来西亚的谢定峰/苏伟译,对手仅在第二局给他们造成了些许麻烦;卫冕冠军刘成/张楠则经过三局苦战以2:1(21:13、14:21、21:18)险胜6号种子丹麦的彼德森/科尔丁。

  何冰娇力克戴资颖。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另一场比赛中,中国台北的陈宏麟/王齐麟以2:1(21:11、17:21、21:13)险胜日本的井上拓斗/金子祐树。今日的半决赛中,两对国羽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和张楠/刘成将同室操戈,而日本选手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将和中国台北选手陈宏麟/王齐麟交锋。

  女双八强争夺战中,经过1小时8分钟的激战,中国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在以领先优势的情况被对手逆转,连续两局21:23,大比分0:2不敌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成为最后一对被淘汰的国羽女双队伍,同时也宣告国羽女双在本届世锦赛的全军覆没。

  女双一直以来在国羽中都是最具统治力的一个项目,自1983年起的21届世锦赛上,国羽拿到20次女双冠军。自1997年格拉斯哥世锦赛起,更是创造世锦赛14连冠,辉煌至极。然而这一次在家门口,四对组合却仅有一对进入八强。而且随即于四分之一决赛中落败,也让女双成为国羽在本届世锦赛中第一个全军覆没的项目。

  四位世界第一悉数出局。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其他项目的世界第一全部出局,排名混双世界第一的国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成为了唯一的幸存者,他们以21:17、21:10大比分轻松战胜印度选手基雷迪/蓬纳帕。另外两场比赛中,张楠/李茵晖也以2:0战胜丹麦组合克里斯蒂安森/佩德森,王懿律/黄东萍则轻松战胜英国选手爱德考克夫妇。

  至此,国羽在混双四强中占据了三席。作为主要的冲金点,国羽在混双比赛中几乎形成了统治之势。混双半决赛里,郑思维/黄雅琼和张楠/李茵晖将进行内战,而王懿律/黄东萍将迎战中国香港选手邓俊文/谢影雪。

原标题:羽毛球世锦赛各项四强诞生 国羽一日双杀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杨青山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