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S7总决赛火爆引奥委会关注 2024年电竞或入奥

发稿时间:2017-10-31 09:20:00 来源:腾讯体育 中国青年网

  北京时间10月30日,随着英雄联盟S7总决赛在中国的火爆进行,人们对电竞的关注越来越高。令人欣喜的是,电子竞技朝着奥运会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第六届奥运峰会上,国际奥委(IOC)的代表讨论了电子竞技项目加入奥运会的可能。

电子竞技在蓬勃发展中

  划重点

  国际奥委会认可电竞:IOC成员在瑞士洛桑举行会议,认可电竞项目的体育性质,并讨论电竞入奥的可能性。

  电竞项目或违背奥运价值观:《反恐精英》等游戏充满暴力和血腥成难题,但《FIFA足球》等入奥可能性很大。

  中国是电竞产业先驱:教育部增设“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体育总局将电竞改批为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

  电竞获国际奥委会认可

  由于电子竞技的火速发展,亚洲地区已有国家将电子竞技列入到运动会正式的比赛项目。比如今年4月,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就宣布,电竞将正式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比赛项目。电竞显然已经得到了人们的极大认可。

Faker会在2022年亚运会争夺奖牌吗?

  国际奥委会(IOC)的主要成员在瑞士洛桑举行了这次会议,会议中讨论了数个重要议题,而电子竞技就是话题焦点。与会成员对不断发展的电子竞技项目持积极态度,他们要求国际奥委会以及国际体育联合会携手研究电子竞技项目进一步发展的可能性,而2024年巴黎奥运会可能是电竞入奥的一个契机。

  而在第六届奥运峰会上,与会代表一致同意:“电子竞技显示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在不同国度的年轻人群中,这为电子竞技最终参与奥林匹克运动提供了极佳的平台。具有竞争性的电子竞技项目可以被视为一种体育运动。电子竞技选手需要为此付出高强度的准备以及训练,完全可以与传统的体育项目相媲美。”

  有些项目或与奥林匹克价值观违背

  然而,并非没有人反对电子竞技项目加入奥运会大家庭,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就是反对者之一。他曾这样说过:“我们希望促进人们之间的无歧视、无暴力以及和平。但电子竞技与这些毫无关联,游戏中充斥着暴力、爆炸以及杀戮。”

  值得一提的是,托马斯-巴赫也参加了这次峰会,而峰会中与会代表也一致同意,即便电子竞技最终加入奥运会,也不得违反奥运会的核心价值观。声明中说:“为了被国际奥委会承认为一项运动,电子竞技的内容不得违反奥林匹克价值观。”

  这意味着像《反恐精英》、《使命召唤》等游戏永远也不会加入奥运会赛事,但《FIFA足球》、《火箭联盟》等游戏则很有机会“入奥”。而一些形象卡通,但游戏内容又略与暴力相关的游戏,能否过关就不得而知了

  中国已是电竞产业先驱

  我国在电子竞技上早有布局,2003年电子竞技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2008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改批为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2022杭州亚运会上,电子竞技将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这一系列举措无疑是在推动电子竞技在我国的体育化发展。

  去年4月份,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明确提出“要开展电竞游戏游艺赛事活动,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在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和对青少年引导的前提下,以企业为主体,举办全国性或国际性电子竞技游戏游艺赛事活动。”

  随着英雄联盟S7总决赛在中国的火爆,王者荣耀游戏的风靡和KPL联赛的推广,人们对电竞的看法正在不断改变。教育部的改革更是推进了电竞的发展,去年9月公布了13个增补专业,其中包括“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代码670411,属于教育与体育大类下的体育类。

  本次峰会承认了电子竞技的巨大发展,并为电竞加入奥运会敞开了大门。也许最快可能在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上,我们就会看到电竞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原标题:S7总决赛火爆引奥委会关注 2024年电竞或入奥
责任编辑:宋继祥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