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绝望!荷兰基本告别世界杯 翻盘比巴萨6-1还难

发稿时间:2017-10-08 09:10:54 来源: 新浪体育 中国青年网

  荷兰赢了,离世界杯却远了

  “不可能的任务。”虽然荷兰队今天凌晨赢了球,但荷兰媒体已经把晋级世界杯的前景说得再明白不过了。排名小组第三,落后第二的瑞典3分,差12个净胜球——荷兰可以庆幸的是,最后一轮好歹是和瑞典的直接对话,命运至少还掌握在自己手中,不像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那样最后一轮看别人脸色;坏消息则是,在同分先比净胜球的FIFA规则之下,最后一轮即便主场6-0击败瑞典,也还是出不了线。

  荷兰命悬一线

  目前在A组的积分榜上,法国队20分排名第一,瑞典19分紧随其后,荷兰16分排名第三。根据欧洲区的规则,只有小组第一名可以直接出线,小组第二拥有附加赛资格(9选8,排除一个成绩最差的)。由于小组赛只剩最后一轮,荷兰肯定追不上20分的法国,也就只能争取小组第二了。目前荷兰进19球丢12球,净胜球7个;瑞典进26球丢7球,净胜球19个。荷兰落后12个净胜球和7个进球,这意味着即便橙衣军团以6球优势击败瑞典,进球数也必然会比瑞典少1个。换句话说,荷兰队要以至少7-0的比分击败瑞典,才有闯进附加赛的可能。

  荷兰队上半场的7次射门机会,6次和罗本有关

  主场7-0击败瑞典,有可能吗?荷兰主帅艾德沃卡特则表示:“我们不会事先说这是不可能的, 因为本身就有这种可能。罗本说不可能?我认为这是个奇怪的答案,因为我们还得自己去踢这场比赛。什么是真实?瑞典8-0狂胜卢森堡也是‘不真实’的。那么我们也可以赢6-0。我们该赢7-0?那就再进一球好了。”与荷兰队相比,领先的瑞典队在最后一轮做客阿姆斯特丹之前,已经刷足了需要的净胜球。本轮他们8-0狂扫卢森堡,把对荷兰的净胜球和进球数优势都明显扩大,攒足了客场应战的本钱。更何况,瑞典还有直接晋级的希望,他们客场面对荷兰未必就会只想着少输球。

  白俄罗斯一度扳平比分

  纯粹从理论上说,荷兰7-0击败瑞典自然是有可能的。那么荷兰有没有给人打出这个比分的信心呢?很遗憾,答案是没有。其实本场在鲍里索夫,荷兰差一点就被白俄罗斯踢出世界杯了。对手一度扳平比分,而直到第83分钟罗本的点球才为荷兰队重获领先。这就赢了?白俄罗斯在第90分钟射中横梁,差点直接要了荷兰队的命。荷兰媒体直言防守没法看,胜利来得艰难。自从2014年世界杯之后,荷兰17个客场丢了25球,只有2次零封对手。一度在场上,白俄罗斯像是更可能取胜的一方,荷兰则缺少了战斗精神。虽然赢了球,荷兰队赛后仍然显得失落;荷兰媒体也表示,球肯定是赢了,但进军俄罗斯的希望也终究在鲍里索夫输掉了。

  罗本又创里程碑,但他可能无法再打世界杯了

  打入关键进球的罗本,国家队进球数追平了范尼和威尔克斯,并列队史第五位。但在小飞侠创造又一个里程碑的时候,荷兰队本届世预赛却很可能只剩下最后一场荣誉之战了。罗本、斯内德、范佩西……明年的世界杯有可能和去年的欧洲杯一样,没法看到他们的身影了;他们都已经超过了33岁,错过明年的世界杯,基本也就意味着再无缘登上世界杯舞台。而如果在错过欧洲杯后又缺席世界杯,无疑会让如今人才凋零、联赛萎靡的荷兰足球陷入更深的寒冬。

  (华迪维亚)

原标题:绝望!荷兰基本告别世界杯 翻盘比巴萨6-1还难
责任编辑:周学磊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