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中国金花彭帅晋级16强将迎战法网冠军

发稿时间:2017-10-05 09:17:00 来源: 北京晨报网 中国青年网

彭帅现在的状态甚至比受伤前更好。北京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中国金花晋级16强 下一战迎法网冠军

  昨天,2017中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女单第二轮的较量。世界排名第24位的彭帅迎战罗马尼亚好手尼库莱斯库,结果中国金花以2比0胜出,时隔5年重返中网女单16强。第三轮她将对阵今年的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

  赛况 7次破发对手

  两年前,彭帅在美国接受了腰部的手术,医生从她的腰椎里取出了小指指甲大的游离骨。此后她进入了漫长的恢复期,去年3月她才正式回归WTA的赛场。但一直到临近赛季结束,她才成功地找到手感,并在天津公开赛上夺冠。

  本赛季她延续了复出以来的良好势头,如今的世界排名已经重回前30,再次成为“中国一姐”。今年中网,首轮她苦战三盘击败美国选手罗杰斯,在第二轮迎来了擅长切削的“怪球手”尼库莱斯库。这是她们之间的第6次交锋,此前罗马尼亚人以3胜2负略占上风。值得一提的是,在这5场比赛中,她们都打满了3盘才决出胜负。

  昨天的比赛,一开场两人就展开破发大战,彭帅依靠首盘第9局的保发,以6比3先下一城。一盘在手之后,适应了对手打法的中国金花逐渐占据上风,以6比2再下一城,从而锁定了一个女单16强的席位。

  本场比赛,彭帅发出两记ACE,一发得分率为61%,高出对手24个百分点。在二发得分率上,她以40%对对手的30%占据上风。在这场两盘的破发大战中,她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7次,成功率高达88%,而尼库莱斯库的11次破发机会只把握住4次。

  坦言 在这里感觉棒

  2012年,26岁的彭帅在中网闯入女单16强,但是在接下来的16进8的比赛中苦战三盘不敌李娜。5年之后,湘妹子再次晋级这项赛事的第三轮,她说自己对中网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

  “当我还是个年轻球员的时候,我就打过中网的赛事。当时比赛在另外一块球场举行,但是后来有一段时间我因为伤病无法前来,现在能够回到这里我感觉非常棒。”

  去年伤愈复出的彭帅持外卡出战中网,她在首轮迎来了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结果,中国金花在首盘盘末阶段挽救了3个盘点,最终以2比0战胜对手,在取得职业生涯对对手首胜的同时,锁定了一个女单第二轮的席位。

  “去年能够在这里战胜维纳斯,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惊喜。”彭帅说,“每一次在这里比赛,现场的观众都会为我加油,这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当我感到精疲力尽的时候。这种支持会提升我的战斗力,让我有能力去度过那些艰难的时刻。”

  谈到昨天的对手尼库莱斯库,中国金花说对手的球路的确很怪,一开始自己非常紧张,“接下来我放松了一些,然后就有了更多的机会,从而把球打得更深,我觉得自己表现得很好。”

  展望 不惧“天才少女”

  不管是上周结束的武汉公开赛还是正在进行的中网首轮,彭帅都打满了三盘才晋级,昨天对阵尼库莱斯库的比赛是她首次直落两盘获胜。或许这会为她节省一些体力,因为最近她的身体状态不是太好,在之前的比赛中一度边打边咳嗽。

  “在来到中网之前我就生病了,之前一直不敢吃药,但是这两天才终于拿到一些可以吃的药。”她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实际上,我在纽黑文的时候就不舒服了,接下来的美网第二周我感觉好了一些。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我拔了一颗牙,或许它影响了我的免疫系统。”

  下一轮她将迎战拉脱维亚好手奥斯塔彭科,后者是WTA的“天才少女”,今年6月爆冷夺得法网女单冠军。当被问到要对接下来的这场对决说点什么时,彭帅笑着说:“我没什么可说的。”

  不过,她随后又补充说自己刚刚打完一场比赛,还没有去想下一场会怎么样,“我和她从来没有交过手,也没有一起训练过。我会和我的教练聊聊,他看了奥斯塔彭科的比赛,应该会知道她的打球风格是怎么样的,我明天要做的就是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原标题:中国金花晋级16强 下一战迎法网冠军
责任编辑:张博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