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寿星熊”生日赢下复出首战

发稿时间:2017-10-04 08:35:0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施绍宗 中国青年网

  

  熊朝忠(右)稳扎稳打,赢下复出后的第一战。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摄

  “盖世拳王雄霸天下”WBA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今晚在大同大学体育馆举行,中国第一位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在35岁生日当晚复出,打满12回合之后被判定战胜此前18连胜未遭败绩的泰国拳手潘亚,从而夺得WBA 105磅的“过渡拳王”称号和向世界拳王挑战的资格。

  另外,中国新星徐灿首次从130磅降级打126磅比赛,就以TKO的方式在第7局击败了曾三夺122磅世界拳王头衔、第一次升级打126磅的委内瑞拉老将瑟米诺,这是此前12胜2败的徐灿第一次取得TKO的胜利。

  时隔16个月成功复出

  中国的首位WBC世界拳王熊朝忠在时隔16个月后再次出山,与来自泰国的潘亚·普拉斯达里争夺WBA 105磅世界金腰带挑战者资格。这场比赛还被认定为“过渡拳王”争夺战,谁赢了比赛,就将成为WBA这一级别的“过渡拳王”。10月3日是熊朝忠的35岁生日,比赛专门安排在这天进行。目前论中国职业拳击界的影响力与人气,除了邹市明,就是熊朝忠了。虽然熊朝忠的影响力、市场价值以及在中国拳击史上的地位完全无法与两次奥运冠军、3次世锦赛冠军邹市明相比,但毕竟熊朝忠是中国第一位世界职业拳王,再加上他“矿工拳王”的草根出身所赋予的励志色彩,熊朝忠虽然失去世界金腰带已经近4年,但他在中国职业拳击史上的地位,除了邹市明外,也没有谁能够比得上了。

  解决体能问题不负众望

  熊朝忠的体能是大家最担忧的问题,他自己也意识到这一点,特别对外强调自己经过两个月的训练,状态已经调整得比较好,他已经做好了打满12回合的体能与心理准备。

  其实,不管熊朝忠在公开场合如何表示信心,私下他还是比较低调的,毕竟体能不是靠信心爆棚就能有的。他的体能问题早就存在,去年5月在北京的那场比赛,熊朝忠其实打得很不错,但最终被裁判分歧判定告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因为体能不足,后半程相当被动。

  熊朝忠的泰国对手此前的战绩是18战全胜,其中有10场是KO获胜,KO率几乎达到六成。但著名推广人、熊朝忠的恩师刘刚说,不要被这个战绩吓倒,对手并没有战绩表现出来的那么厉害。查资料也可以发现刘刚所言不虚,在他的18场比赛中,有12场的对手胜率不过半。也就是说,潘亚所战胜的对手里,有一大半都是实力很一般的低级拳手。所以,如果熊朝忠的体能不成很大问题,是可以一拼的。正如刘刚所说,小熊的信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场比赛的胜负。

  结果,熊朝忠不负众望,整场比赛积极拼搏,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最终打满12回合,3名边裁给出的比分分别是115比113、116比112、114比114,以分歧判定熊朝忠小胜。

  赢下这场复出之战后,熊朝忠下一场就可以向世界拳王金腰带重新发起冲击了。

责任编辑:潘倩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