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体育 >>  正文

巴萨脱离西甲?梅西或与巴萨说拜拜

发稿时间:2017-10-04 07:40:00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胡敏娟 中国青年网

  球迷们有没有想过,有一天巴萨会离开西甲,而“世纪大战”将永远告别历史舞台,只剩皇马唱独角戏?

  从诺坎普空场比赛、皮克宣布或将退出西班牙队、巴萨更衣室分裂到巴萨两位高层辞职……连日升级的巴萨事件给球迷们带来了巨大的不安,巴萨俱乐部甚至宣布在当地时间10月3日关闭俱乐部一天,一线队及各级别梯队都不会参加训练。

  而据西班牙媒体分析,巴萨一旦脱离西甲,未完成续约的梅西,则有很大概率离开巴萨。梅西虽然一直没有就此发表什么,但梅西不喜欢复杂的生活,他只想简单地踢球。

  昨日,巴萨俱乐部给成都商报记者发来对此事的官方回应,巴萨主席巴托梅乌表示,“这是我作为俱乐部主席经历过的最困难的选择,我们被迫参赛否则将被扣6分,俱乐部已就此事在2日召开了特别董事会。”

  史上第一次

  巴萨主场比赛空场进行

  在上周末第7轮西甲主场对阵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是巴萨史上第一次空场比赛,8万多名球迷被挡在诺坎普球场外。因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造成社会秩序混乱,巴萨曾申请将本场比赛延期,申请无果后比赛按时进行,但巴萨宣布这场比赛空场进行,不会有任何球迷入场,还安排了退票事宜。而很多球迷仍在球场外守候,还有小球迷因看不到心爱球队的比赛伤心落泪。

  对此,巴萨主席巴托梅乌解释道,俱乐部方面曾申请将本场比赛延期,但西甲方面不希望比赛延期,还威胁说如果巴萨不进行比赛就会丢掉6分,其中3分是这场比赛的分数,另外3分是对巴萨的处罚。“我们为加泰罗尼亚的事感到遗憾,但空场比赛与安全无关。加泰罗尼亚警方之前就允许我们进行比赛,我们决定空场是为了表达对这种情况的担心。我们没办法将比赛延期,也没理由丢分,所以我们决定参赛,并以这样的方式表达抗议。”巴托梅乌表示,这场空场的比赛被直播给了全世界174个国家和地区的球迷。“千百万的人看到了我们的情况,相信球迷也能体谅我们的处境。”关于裁判报告中称“出于安全考虑决定空场比赛”。巴托梅乌回应道,“比赛延期与安全问题无关。我告诉裁判我们决定空场比赛,并在后面加了一句,有球迷组织宣称将会冲入球场。”

  不过俱乐部也有立场不同的,巴托梅乌透露俱乐部副主席比拉鲁比和技术部门主管约尔迪·默内斯提出辞职,而俱乐部方面已接受他们的辞呈。在接受加泰罗尼亚电台和RAC1采访时,前巴萨主帅、现在执教英超曼城队的瓜迪奥拉也表示,“如果我还在巴萨,我不会出场当晚的比赛。如果我们必须踢,那就不要让诺坎普空场。”在巴萨宣布关闭俱乐部停训一天后,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另外两家西甲俱乐部赫罗纳和西班牙人也分别宣布停训和关闭体育城。

  梅西皮克决裂

  巴萨“转战”法甲遭拒

  此事在巴萨队中也引发了矛盾。巴萨与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前,先是被曝比赛会推迟,随后又决定进行闭门赛。期间,巴萨更衣室内进行了一次角力。据西班牙《马卡》报透露,巴萨主席把暂停比赛的动议传递到更衣室时,得到了否定的答案。

  当时巴萨在更衣室内讨论是否按时踢这场比赛,皮克领头的小团体态度坚决地表示,他们不想按时踢这场比赛。皮克是加泰罗尼亚人,在空场比赛后,皮克公开表示如果西班牙国家队认为他是个麻烦,他愿意提前退出国家队。其实皮克早就宣称将在2018年世界杯结束之时退出国家队,但因为这次的事件,很多西班牙球迷中出现了让皮克立刻退出国家队的呼声。随后,队长伊涅斯塔进行表态,“俱乐部不应让球员决定这件事,这是俱乐部的事情。”而科贝电台则透露,“以梅西为首的一批球员,坚决要求按时踢这场比赛,最终梅西的意见占据优势,巴萨按时踢了这场比赛。”

  巴萨是否还会继续参加西甲联赛?此前传闻巴萨曾与法国方面联系。不过,据悉这个提议因已被法国方面明确拒绝而“流产”。昨日,巴萨发言人何塞普·比维斯公开表示巴萨还会继续留在西甲联赛,不过不能排除其他可能。

  记者 胡敏娟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潘倩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